不支持Flash

专访周杰伦桂纶镁 周董称不学艺谋像刘伟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6:43  新浪娱乐
专访周杰伦桂纶镁周董称不学艺谋像刘伟强(图)

周杰伦和桂纶镁的钢琴之恋

  视频:专访周杰伦桂纶镁 周董不学艺谋像刘伟强

  新浪娱乐讯 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即将于今年暑期在全国同步上映。今天下午,他首次以电影导演的身份,携手影片女主角桂纶镁亮相上海,并向媒体公开了影片的最新预告片。发布会后,周杰伦和桂纶镁接受了新浪娱乐专访,讲述影片中的“三角恋”、浪漫吻戏以及其中个人初恋的影子等等,他说,影片中有很多浪漫的氛围,但现实生活中自己并不会那样,“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比较朴实一些。”不过,他的自我告白换来的是桂纶镁的一句“才怪”。

  几天前金曲奖上,“绯闻过去式”蔡依林(blog)获得奖项,周杰伦说自己忙着电影的事,还没空祝贺,至于还会不会为她写歌?“写歌方面可能会的,因为之前一直在合作。”

  片场很照顾桂纶镁 “拍感情戏自然进入状况”

  新浪娱乐:为什么写这个剧本,是一直以来的想法还是一些事情突然触动了你?

  周杰伦:之前写了很多剧本,这个风格最贴近我想表达的——珍惜美好的时光,所以就写了一部学生的爱情电影,刚好那时候我想找女主角,也看过《蓝色大门》,感觉桂纶镁的表现非常好,很符合我的剧本里面的感觉,也是针对她去把剧本变得更美,拍第一部电影为什么一定要是学生爱情片?因为再过几年我就老了,趁年轻的时候演一个学生,之后有更美的回忆。

  新浪娱乐:都说刚开始做导演都是憋了很多年话,你刚才也说了想表达很多东西,有哪些呢?

  周杰伦:爱情是我和桂纶镁在表达,亲情是靠我和黄秋生表达,里面的悬疑和惊悚的靠特效。所谓表达东西很多,就像我的专辑和唱片,一张专辑有10首歌,不同的风格、我的MV也都是不一样的,虽然这不是一部MV,是一部电影,要在100分钟之内表达所有的事情,那个是要很辛苦的剪接,也要让别人可以看懂。我觉得这是需要花脑筋看电影,希望大家可以睡好觉再看电影。(笑)

  新浪娱乐:听说你在片场拍戏的时候很照顾桂纶镁,你如何和她沟通?会教她吗?

  周杰伦:她在之前的片子,我听她说都是比较忧郁的,开朗的个性比较少有。在这部片子当中可以看到比较多的开朗一面,片子的女主角是比较活泼开朗的,有时候琢磨不透,让人感觉很神秘,我们的认识也是因为一首很神秘的曲子,我是从别的学校转来这所音乐学校的,里面的很多配乐是需要去想的,我觉得也很好听,听了会很感动,如果你去电影院不看电影,也可以眼睛闭上专心的聆听音乐,这也是一种享受。

  新浪娱乐:两个人拍感情戏时感觉紧张吗?好象桂纶镁之前说过。

  桂纶镁:没有吧?弹琴的时候会更紧张一些,因为他弹琴太厉害了,我10多年没有弹,感觉手指有残障,跟不上。爱情方面因为他很自然,所以很自然就进入状况。

  周杰伦:我们没有拍之前她下了很大的功夫,每天就像学生一样去练琴,原本是我想教她,但我怕没有耐心,所以我请了一位很有耐心的老师教她,刚刚大家也看到成果了,我觉得她真的弹得不错。

  亲热镜头不多点到即止“13岁初恋记忆有点淡忘了”

  新浪娱乐:你刚刚在发布会上说与另外一位女主角有吻戏,里面是三角恋的故事吗?

  周杰伦:没有啦,不算三角恋,那是一个误会。其实大家会感觉我是导演这个吻戏是我安排的,其实不是,这个是那位写过《霍元甲》(blog)的编剧写的,他安排的,但并不多亲热的镜头。

  新浪娱乐:我们刚刚看片花的时候感觉钢琴是很重要的道具,是否可以讲一下?

  周杰伦:钢琴的确是里面很重要的环节,它是一个古老的钢琴。我以前去法国买了一台钢琴,那个钢琴真的是从一个古堡售出来的,我们仿造我家里的钢琴订做了一台古老的钢琴,妈妈怕真得拿了我的钢琴会弄坏,定做的钢琴大家看了就会感觉玄机。我觉得你要找到女主角,刚好她又会弹钢琴,很难。

  新浪娱乐:四手连弹那段,女主角心理应该是很微妙的,桂纶镁如何表现?

  桂纶镁:一直都是很紧张,情绪变成次要的东西,我会跟不上他的节奏,每次越是想跟上越跟不上,所以每次弹琴压力都很大,那个反而变成最主要克服的事。

  新浪娱乐:看你们四手连弹的时候,情绪已经很饱满了,感觉好戏要上演?会有很多初恋的影子吗?

  周杰伦:好戏上演,应该是一般学生时代谈恋爱都会做的事,那是很浪漫的,很真实的感觉。在里面的表现属于点到为止,没有大家想象的。我初恋的记忆有一点淡忘了,我的初恋大概是13岁的时候,这部戏当中地我们的学生都是24、25岁,比较成熟。

  桂纶镁:我谈恋爱很平实,我拍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谈恋爱可以这么浪漫,初恋和这部片子完全不一样,太浪漫了。

  新浪娱乐:是否感觉这些桥段真实呢?现实当中会用很浪漫的方式攻克异性吗?

  桂纶镁:我觉得要看人,这需要角色当中碰到的才会这么浪漫,现实生活当中很难出现的。

  周杰伦:不会,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比较朴实一些。

  桂纶镁:才怪。(笑)

  周杰伦:戏中的角色比较浪漫,会音乐,而且我们的场景、约会的地方都是很美的地方,像海边等等,景色都非常的优美,有浪漫的气氛存在。

  喜欢喜剧收场珍惜时光人事 没学张艺谋影片更像刘伟强风格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也讲述纯真的爱情,和以前台湾的偶像剧,或者岩井俊二的影片有什么异同点?

  周杰伦:我觉得都是很感人,这是共通点。不过结尾我不喜欢悲剧收尾的,我比较喜欢喜剧收场,很多的电影看了就是要开开心心地走出戏院,因为很多人不开心而去看电影,看了更难过,我希望大家看了很开心,这是我想表达的。另外想表达的是珍惜时光、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因为很容易就失去了,这个是我拍完电影感受到的。新浪娱乐:当演员和导演感觉差距较大的是什么?你之前说拍《黄金甲(blog)》跟着张艺谋学了很多的东西,是否用在里面?

  周杰伦:比较多的是用刘伟强的感觉,刘伟强也感觉像他的作品,我觉得这是一种成长。当导演和演员当然不一样,当演员虽然很辛苦,但管的事没有那么多,拍完之后就可以睡觉、玩耍,但是桂纶镁比一般的演员辛苦,要练琴。当导演可以操控、掌握一切。所有的事情都在你的计划当中,所以我喜欢当导演的感觉。新浪娱乐:有没有失控的时刻?

  周杰伦:我比较担心天气的问题,天气无法预料。如果天气不好我们有延后拍,真正的失控是胶片快完的几天,但我觉得都没有大碍。新浪娱乐:你之前说过三年后可能会拍动作片,是否可以介绍一下?

  周杰伦:不是,当时他们是说三年之内是不是不打算拍戏,我说我会拍戏但不会做电影的导演,会太累,他又问会拍什么风格,我想可能会是动作片,但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想和这个文艺片做一个区隔,只是很喜欢动作片,喜欢看,希望三年后可以尝试拍一个动作片,没有太多的想法。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