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文瑄《夜-明》再演孙中山 吴越不提蒋勤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7:54  扬子晚报

  昨日,国产片《夜·明》作为参展影片参加了上海国际电影节活动。电影放映结束灯光亮起时,记者们意外发现导演赵崇基、主演赵文瑄、吴越和监制王建成就坐在第一排,和大家一起看完了电影。《夜·明》讲述了1910年7月至12月之间,孙中山在南洋槟城为革命筹款经历。该片除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孙中山外,还着重笔墨描写了孙中山身边一个鲜为人知的女人陈粹芬。

  大多数人对赵文瑄的银幕印象还停留在《喜宴》和《红玫瑰与白玫瑰》上,没想到昨天看了《夜·明》之后,观众猛地发现赵文瑄已是47岁的男人了。脸上的皱纹显示了岁月的无情,不过赵文瑄却笑哈哈地表示,他现在很享受中年人的状态,再也不用扮嫩了,以后也要多接一些中老年的角色。起初赵文瑄对第三次扮演孙中山并不是很感兴趣,但看完剧本后立刻答应出演,并表示“这个孙中山很特别,很生活,很人性。”这也是他从影以来,觉得演得最成功的角色。演中年的角色意味着,可以在片场吃得很饱,喝很多饮料,不用怕胖。前阵子他演电视剧《寒夜》,那个角色演到最后还比他实际年龄小8岁,拍得很累。

  除了赵文瑄外,饰演女主角陈粹芬的吴越也是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吴越现实生活中的神态与影片中的陈粹芬十分相像,清瘦、机敏、低调。在生活中,她曾有的身份是:陈建斌的前女友。陈建斌与蒋勤勤在拍摄《乔家大院》时相恋,然后结婚生小孩,这些消息在媒体上热热闹闹地登场。而当时却有一个人在暗暗伤心,她就是吴越。可以说蒋勤勤是“第三者”,而陈建斌也是因蒋勤勤“甩”了吴越。昨日,吴越首次做了回应。一直低眉顺眼的她,终于把脸一扬,正面面对媒体,自尊地表示:“作为一个演员,所演的角色总是会与自己的生活有关,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本报特派记者 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