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公开“秘密”:早恋可以创作出好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8:19  新浪娱乐
周杰伦公开“秘密”:早恋可以创作出好曲(图)

周杰伦

  新浪娱乐讯 玩过歌手、演员的“双节棍”之后,周杰伦又开始拿起导筒,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剧情长片——《不能说的秘密》,今天下午,在布置成教室的会场,他以导演身份携女主演桂纶镁,在几位学生清唱邓丽君名曲《情人的眼泪》的歌声中,一身黑色西装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用幽默的谈吐化解了媒体对“秘密”的追问,比如是不是找了枪手、初恋故事、超长吻戏等等。

  由于电影讲述的是学校恋情,“家长担心孩子早恋”的话题再被提起,周杰伦笑着说,“我演这部片子的时候已经28岁了,28岁谈恋爱还好,大家不要当做是中学生,感觉是一个大学博士的生活。现在父母应该开放一些,让孩子早点谈恋爱可以创作出很好的曲子。”

  担心被怀疑请人当枪手 特地叫刘伟强别来探班

  从现场曝光的最新片花来看,《不能说的秘密》的画面很有MTV的感觉,泛黄怀旧而唯美,不但有对两位主角通过钢琴互相倾慕到相爱过程的线索表现,还有一些灾难的镜头,周杰伦说:“《不能说的秘密》是一个校园爱情故事,我觉得学生的爱情比较单纯,没有像出了社会这么复杂。我一直很向往学生时候谈恋爱的感觉,但不想拍成纯粹的文艺片,因为我想表达的东西很多,这算是比较多元化的电影。”

  在无法得知全貌的情况下,很难相信这组片花出自一个新导演,因此有人怀疑此次拍摄周杰伦请了枪手代导,一旁的桂纶镁急忙证明,“这个我可以证明,完全是他一个人导的,包括音乐、镜位等都是他做的。当然他也会听从专业摄影师的一些建议。”周杰伦也表示曾经很担心别人这么说,“当时我还特地叫大导演刘伟强不要来探班,怕别人拍到不好。后来杀青后我给他看了一些片花,他就说我学他,我仔细想想,觉得能够学他也不错。”

  自言初恋太普通不精彩 希望感情生活多些秘密

  片花中,周杰伦时而单独演奏肖邦

钢琴曲,时而又和桂纶镁一起四手连弹,两人演绎的这段初恋非常纯情,里边是否有个人的影子?周杰伦颇为腼腆,“我的初恋其实并不那么精彩,要拍成电影没有人要看,电影里我是重新设计过的,毕竟这不是我的自传,和我个人没有太大关系。”女主演桂纶镁也嗯嗯呀呀了半天,才憋出几句话:“我的初恋是发生在我高中的时候,其实我是一个蛮稳定的女生,所以初恋在一起五年,真的没有电影那么精采,电影里面发生很多。”

  作为编剧,周杰伦给电影设计了一个“秘密”,自始至终贯穿着故事,现实生活中,他还有哪些秘密不让公众知道?“妈妈的年龄不能透露,其他的没有太多的秘密,其实有些东西狗仔都会发现,所以我也不会有什么秘密。”媒体关注的感情上,“我觉得秘密会比较多一些,在其他的方面我觉得我是一张白纸,大家看得很清楚,我感觉艺人的感情真的是活在一些记者、媒体的纸上生活,他们怎么写我就是怎样,无法改变的。所以我还是当一个嘴巴紧一点的人,什么事情都最好不要乱说,大家写什么就是什么。”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