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明》生活化孙中山 赵文瑄演国父不怕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8:2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赵文瑄、李心洁、吴越和赵峥主演的国产影片《夜·明》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参展影片,昨日参加了展映活动,该片主创人员也一齐现身。《夜·明》反映了国父孙中山在革命初期的经历和鲜为人知的情感故事,影片新颖的立意与独特的看点获得外界好评不断,连三度扮演孙中山的赵文瑄都赞叹“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夜·明》主要讲述了孙中山策划的第九次革命武装起义广州新军起义失败后,在马来西亚槟城的革命经历,以及与陈粹芬女士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其与陈粹芬之间的一段情,是影视史上第一次细致的描述,片尾陈粹芬的那句“你在爱上我之前先爱上了革命”更让人感叹其爱情的可歌可泣。该片的另一大看点,在于影片全部在马来西亚槟城取景,全片贯穿亚热带的美丽风情。

  继电影《宋氏三姐妹》和电视剧《孙中山》后,赵文瑄在影片《夜·明》中第三次扮演“国父”。他透露,起初自己有些排斥,怕重复自己,不过在看完剧本后立刻再次被这个全新的“孙中山”所吸引,“这个孙中山很特别,很生活,很人性。”同时,他认为这部戏切入点很奇妙,与其说是孙中山的故事,不如说是其与陈粹芬、徐丹蓉三个人的故事。该剧导演也坦言,影片想打造的并不是一个大时代下的大人物,而是讲述伟人如何面对生活,而片中孙中山与陈粹芬的爱情也正显示了他平凡的人性化的一面。

  记者蔡颖 实习生胡梦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