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缉毒警》禁毒日公映 侯勇陈昊化身怕死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1:13  新浪娱乐
《缉毒警》禁毒日公映侯勇陈昊化身怕死英雄

导演张建栋

《缉毒警》禁毒日公映侯勇陈昊化身怕死英雄

主演侯勇

《缉毒警》禁毒日公映侯勇陈昊化身怕死英雄

陈昊

《缉毒警》禁毒日公映侯勇陈昊化身怕死英雄

陈实

  视频:《缉毒警》禁毒日公映 侯勇化身怕死英雄

  视频:《缉毒警》首映 侯勇等主创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以禁毒英雄吴光林为原型拍摄的电影《缉毒警》也将在那天登录全国院线。6月21日,该片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映式,导演张建栋、主演侯勇、于震(blog)、陈昊(blog)、陈实等一齐亮相。导演张建栋和侯勇都表示,他们摒弃了以往把英雄人物塑造成高大全的创作模式,演绎了一个真实的缉毒英雄。

  吴光林是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在12年的禁毒生涯中,共查破毒品案件1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5名,缴获各类毒品550多公斤。2004年8月30日,在侦办“8·30”特大武装贩毒案过程中被毒贩杀害,牺牲时年仅35岁。摄影赵伟 范晨/文

  侯勇塑造的吴光林并非以往人们想象当中公安干警高大威武、神通广大的形象,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穿着便衣的他和当地老乡并无二致,甚至让大城市的观众看起来会觉得有点土。但导演和侯勇就表示,这正是他们力求达到的效果,因为吴光林生前就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和大家的街坊邻居没有什么两样。“其实这次侯勇演的不是一个硬汉形象,不硬。警察的那种硬是骨子里的,不是满脸胡子、竖着衣服领子那种做出来的很概念化的硬汉。”张建栋说,“侯勇身上的那种硬气、耿直,也是自然流露出来的,不是做出来的。这个人物我一开始就觉得侯勇是最合适的人选,特别巧,他的档期也合适。”

  为了力求真实,张建栋导演为侯勇饰演的吴光林设计了三个梦,都是吴光林梦见自己和毒贩不期而遇,短兵相接的片段,吴光林常常自己被梦吓醒,惊出一身冷汗。起初送审张建栋还担心这样的设计很可能得不到官方的认可,但后来证明其实大多数人更加理解剧情所要表达的人性的真实面。“云南现在都是武装贩毒。我和很多一线的缉毒警接触过,他们早上出门,晚上能不能回来都不好说。”张建栋说。

  “怕死是人的本性。谁不怕死?警察也怕死,作为人他肯定怕,但作为他的社会属性,他就不能怕死。我们社会生活中有这样的一群特殊的人,经过训练,当我们面临危险时会躲闪,他们却会迎着危险上。这正是他们的伟大之处。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侯勇这样解释。

  而年轻演员陈昊在《缉毒警》中代表了导演想要体现的警察的一种英气。当初在《范府大院》的拍摄现场见到他,张建栋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样子有点白净瘦弱的感觉,但通过日晒、涂黑等手段,陈昊还是很好地演绎了一个年轻缉毒警察的形象。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