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媒大奖被疑有人作假 组委会回应纯属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宗珊)昨天,一则“传媒大奖惊现作票传闻”的消息如同一颗炸弹,给本来进行顺利的上海电影节投下了一丝阴影。上海电影节组委会非常愤怒,当场表示:娱乐记者要遵守职业道德,不能道听途说、无中生有!而电影频道宣传负责人朱小姐更表示,希望该家报社记者和报社负责人能尽快对这则不实报道,给出一个解释。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个特设奖项,由采访电影节的媒体记者来投票评选参赛影片,已经设立了4年。今年又特别设置了中国新片展映单元,10部入围影片由记者分别评奖。而且今年特别设置了中国新片展映单元,10部入围影片名单新鲜出炉,包括《革命到底》《老港正传》(blog)《夜。上海》、《儿子同志》、《剃头匠》、《樱桃》、《望山》、《吴清源》《夜·明》以及《烽火》。

  质疑:选票比看片记者多

  昨天一则报道称传媒大奖作票,“从18日起,组委会已发现传媒大奖评选中有不正常现象,其中最突出的现象是个别的国产片突然出现意外的高分,在一般选票只有4、5分的整体评分中,有的选票却给出了9.5分的高分。”文中还提到“传媒大奖现场看片的记者不多,可选票却是看片记者的数倍……组委会疑有非媒体人士参与了投票”。“传媒大奖出现混乱是因本次电影节活动安排太密集”所致等,对此次上海电影节的传媒大奖发起了一连串质疑。

  回应:安排紧凑不是错

  昨天记者采访电影频道朱小姐时,她非常愤怒地表示,“本次CCTV6(blog)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放映的影片场场爆满,该记者常因姗姗来迟,而被认真的工作人员挡在放映厅之外,这篇报道不排除是为了泄私愤。”另外,为力求CCTV6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公正、公平,这次投票选举的记者范围还作了严格限制,规定CCTV6电影频道和组委会辖下的媒体记者均不得参与投票评选。

  昨天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方面也对此事非常重视,并表示,组委会安排的大型国际电影节一天中有多项活动纯属正常,如活动寥寥无几,还叫什么大型国际电影节?至于记者来不及每场赶到,那或许是该报记者派得不够所致,与电影节安排紧凑不无关联。难道每天一二项活动就算安排有序了吗?何况,组委会发现传媒大奖“混乱”会告诉该记者混乱的原因是组委会活动安排太紧凑所致吗?芽组委会有可能说这种话吗?

  据悉,目前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和CCTV6电影频道正希望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昨天记者试图寻找这位在宁波某报工作的记者,但几次联系都无人接听电话,记者又拨打了该日报的负责人电话仍旧是无人接听。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