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地青年导演共庆香港回归 回忆回归十年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健)在举国热烈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中国电影博物馆将于6月29日至7月29日,举办“我们这十年——两地青年导演论坛暨作品展映”活动,从电影的独特视角出发,回忆香港回归祖国后的十年历程。

  本次活动中,陆川王小帅张元顾长卫、滕华弢、伍仕贤、宁浩、李力持、张扬、徐静蕾高晓松、方刚亮、张一白、马俪文、王光利、朱家宏、陈嘉上、邝文伟、钟继昌、赵良骏等著名青年导演,都将携自己的佳作亮相。

  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杨永安介绍,香港电影这十年的发展历程,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对十年来香港发展的影像记录。从1997年王家卫《春光乍泄》获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开始,香港电影一次次刷新票房纪录,一步步走向复苏和振兴。香港电影的十年和整个香港发展的十年出现了惊人的契合。

  十年里,新兴的青年导演为香港电影的复苏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内地的张元、张一白、王小帅、张扬、陆川等新一代青年导演的名字也逐渐为人所熟知。此次“两地青年导演论坛暨作品展映活动”,除了隆重的开幕式外,两地著名青年导演还将就“香港电影的发展方向”、“如何拓展中低成本电影市场”等重要问题共同展开深入探讨。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中国电影博物馆还挑选了十余部曾获香港金像奖的电影放映,观众可免费观赏。本次活动TOM网独家全程报道。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