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初恋没有电影精彩 黄秋生拍戏不听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8: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特地布置的图书馆场景、钢琴曲缓缓奏响,一群身穿校服的男生女生轻声合唱着《情人的眼泪》---这一切都像是电影里的唯美场景。昨日,刚刚因为宣传《大灌篮》来过上海的周杰伦再次现身上海滩,不过这次他可是来为自己吆喝:他第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不能说出的秘密》即将在7月底上映。尽管周杰伦打死也不肯说出电影里的所谓“秘密”到底是什么,但昨日他的心情显然很HIGH,有问必答,倒是抖落了自己不少“秘密”。

  秘密之一

  我的初恋没有电影精彩

  对于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周董这样阐述:“我拍的是学生时代的爱情,我一直都很向往学生谈恋爱,因为他们很单纯。”之前电影宣传当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周董拍自己的初恋故事”,但昨日周董自己却矢口否认:“这和我自己的初恋没有任何关系,是我编的一个故事,其实这是我希望遇到的爱情故事。”不过他却承认,女主角桂纶美和自己默契程度很高:“有时候突然觉得她很像高中女友的感觉。”

  话说到这里,记者们哪肯罢休,连连追问:“那你初恋的女朋友长得像桂纶美吗?”周董说:“其实我学生时代的女朋友没她那么漂亮,那个时候我也不懂事,但就是很单纯。”“既然电影不是讲你的故事,那现在你就讲讲你的初恋吧!”在一片哄笑声中,杰伦一本正经地说:“我的初恋其实并不是这么精彩,拍成电影没人看。”

  谈到第一次当导演,周董说:“我之前是演员,对导演的工作很好奇,我是摩羯座,我希望能够掌握一切,驾驭别人,我喜欢这种‘很爽’的感觉。”

  秘密之二

  黄秋生拍戏不太听话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们先睹为快,欣赏到了电影的片花,立马就有人给了周董一个“下马威”:“我们刚才看了片花,觉得是不是你请了枪手?”周董听完还挺开心:“我很怕别人说我请枪手,刘伟强来探班,看了一些片段,就说我在学他,我觉得这是一种赞赏。”杰伦透露,自己将会把电影碟片寄给和自己合作过的导演刘伟强和张艺谋,请他们录制一段点评的VCR,“我当然希望听到他们说我的好话。”

  杰伦说:“这不是一部纯粹的文艺片,是一部多元化的电影,我很贪心,想表现的东西太多,电影原来的长度很长,后来才剪成了100分钟,我很心痛,就像自己的孩子少了眼睛。”周董以音乐起家,但在这部电影里,他只是写旋律,而将配乐工作交给了一位泰国音乐人:“我是在看一部鬼片的时候被他的音乐打动的。”

  很有掌控欲的导演周杰伦遇上了老戏骨黄秋生(在剧中仍然演周董的父亲)却是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秋生哥是一个目中无人的演员,他觉得自己演什么都是对的,但我希望他偶尔也能听听青年导演的话。现场大家都很怕他,他有时候不太听话,他很像小孩子,我为了哄他只好给他买好吃的。”

  秘密之三

  会送电影票给蔡依林(blog)侯佩岑

  在兜兜转转了好多问题之后,杰伦终于主动提到了感情问题:“我知道你们都在关注我的感情问题,以后我如果有交女朋友---现在当然没有”,说到这里,周董故意停了停,接着道:“如果以后有了,我也不会说。”他说:“我生活在纸上,绯闻都是狗仔写的,如果你们能拍到,我也承认了,那才是真的。”

  既然杰伦都自揭感情问题,记者也丝毫不给面子:“那你会请侯佩岑和蔡依林到首映现场去看吗?”周董并未惊慌:“不会请她们去首映式,我怕传媒会转移焦点,但我会送电影票给她们去影院看。”

  周董语录

  昨日在发布会现场和后来的小专访中,向来不大话多的周董延续了自己的一贯风格,用周氏冷幽默使记者笑成一片。

  主持人:刚才片花里杰伦弹钢琴的时候太迷人了,估计迷倒了在场的一大片。

  杰伦:还好,我看到今天男生来得比较多。

  记者:你在这部电影里的台词还那么少吗?

  杰伦:这是我台词最多的一部电影,但你们一定听得很模糊,如果我刻意讲清楚,那就变成《菊花台》了。

  记者:台湾拍电影要不要导演资格证?

  杰伦:我只有驾照。

  记者:杰伦,请问你#¥%……×()◎!

  杰伦:这位仁兄,你怎么和我一样口齿不清?

  记者:你电影里的这个秘密,是不是发现到最后你们俩是兄妹?

  杰伦:你太聪明了,这个答案明显错误。

  记者:电影叫《不能说出的秘密》,现在你都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

  杰伦:现阶段还挺多,比如我妈的年龄不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