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秋生不听话女主角固执 周杰伦当导演“受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2:23  新闻晨报
黄秋生不听话女主角固执周杰伦当导演“受气”

周杰伦

  昨天,周杰伦携女主角桂纶镁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为他的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宣传。从片花看,该片颇有点大片的味道,对于记者质疑他是否请枪手时,身边的桂纶镁帮腔说:“其实完全是他一个人主导,包括镜位、音乐等等。”但事实上,由于第一次当导演,剧组人员多是投资方直接帮周杰伦招募的,资历个个都比他深,所以,除了老本行音乐是他能够完全掌控的之外,其他部分的掌控力似乎尚未发挥出来。而桂纶镁甚至当场“爆料”说,拍摄现场有人嗑瓜子影响了拍摄,但周杰伦居然不敢制止。

  对此,周杰伦显得很委屈:“我希望一切都按照我的想法。”他的希望很多,包括希望黄秋生能够听他这个干儿子的话,但是面对影帝级的人物,他这个新人导演完全不敢跟他争论,更不用说指导他表演了,此外,黄秋生还会改他的剧本。不过掌握了剪辑权的他还是想出了应对的方法:“我会按照他的方式和我的方式各拍一遍,最后我会偷偷用我自己的那段。”同样,周杰伦也如此对付桂纶镁:“她觉得我拍的她角度不好看,要求再拍一次,我会照做,但是最后我会选择之前的那一段。之后我会把影片寄给刘伟强张艺谋看,希望能够获得他们的指点。”

  因此,尽管当导演“权力”大了不小,但周杰伦表示三年内不会再当导演:“太累了!不如做唱片来得轻松,更不像拍MV,一天就能看到成果。”

  周杰伦之“不能说的秘密”

  “有了女友,我也不说!”

  影片片名是《不能说的秘密》,那周杰伦自己有没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呢?

  他的“软肋”在于感情:“我感情上的秘密会比较多,就算以后交了女友,我也不会说。”

  曾有香港媒体拍到周杰伦和一名女模特约会,对此,他笑说:“拍到是你们本事,但是只有我亲口承认的,那才是事实。”

  影片中周杰伦和桂纶镁大展“四手联弹”的绝技,这正是他多年的梦想。可惜的是,在现实生活中,他交往过的女友钢琴水平都只停留在“菜鸟”级别,如今也只能在电影中过一下瘾了。 徐时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