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走过十年仍向往平凡:我还是原来的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4:41  每日新报
赵薇走过十年仍向往平凡:我还是原来的我(图)

赵薇

  即使是在炫目的闪光灯下,赵薇还如同十年前的“小燕子”那样,毫无遮拦、大大咧咧地说自己的话,走自己的路。在新片《夜。上海》上映之际,赵薇表示,出道十年后的自己,状态仍旧不错,“这不是以成功与否来判定的,我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还能够像以前一样,正确看待自己的一切。”

  关于“电影”

  记者:你如何选择一部电影?比如这部《夜。上海》。

  赵薇:我是一个心肠特别软的人。看到故事中的女司机仅有的快乐都要被剥夺的时候,我就特别想演这个角色,主要是她能够触动我。

  记者:听说你将把自己的一些故事拍摄在自己导演的MV里?

  赵薇:有这个想法,但是对我来讲这是个压力,因为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主演,我在电影学院导演专业学习,有了一些拍摄的想法,我想即使是花钱找演员也要将这个工作做好。

  关于“读书”

  记者:有报道说,你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还要兼顾很多工作,因此学业上很难保证,几乎要休学了。

  赵薇:没有。事实上今年我为了上学推掉了很多工作,对于上学我还是很投入的。

  记者:你学的是导演专业,还有没有表演方面的进修呢?

  赵薇:没有。表演方面,我觉得自己已经毕业了,平时的运用已经足够了。导演是全新的领域,有很多东西要学。

  关于“十年”

  记者:从1997年的《还珠格格》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年,回首这十年,你获得了很多奖项,也历经了不少困扰,你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现在的状态?

  赵薇:说实话,我现在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这种状态不是以成功与否来衡量的。很多演员,我可能过了三年之后就会觉得他们有些陌生了,但我自己自信像十年前一样真诚,那些人与人之间交往中世故、圆滑的东西我也没学会。我想,即使有一天自己不做演员了,我还能平心静气地回到当初的状态,做一个普通的人。

  记者:你在电影方面的成绩似乎一直不如电视剧,有的报道把你说成是“票房毒药”……

  赵薇:这个问题我已经说得不想再说了,其实我的电影票房还是不错的,我也真的不是“票房毒药”。

  记者:这些年,你接拍的电影多是一些中小成本的文艺片,是有意拍这样的电影吗?

  赵薇:不是我不想拍大片,而是导演没有选择我,我不能决定自己拍什么,我只能在一定的范围中选择拍什么。

  新报北京电 记者 王轶斐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