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梅兰芳》7月开机 将邀请日本大腕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4:57  北京晚报

  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陈凯歌在这两天的活动中一直很低调,很多人非常关心陈凯歌的新作《梅兰芳》何时开拍,却迟迟没有任何消息。

  但是昨天,陈凯歌通过《梅兰芳》的宣传方向外透露,影片将于7月正式开机。而推迟开机的原因和参加电影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原来,上海电影节之前曾先后五次邀请陈凯歌出任本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但陈凯歌因为影片拍摄等原因一直没有答应。去年,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派出了强大的阵容来说服陈凯歌担任主席一职,并认为此选非陈凯歌莫属。为此,上影集团的高层还“逼迫”陈凯歌在去年就写下了一个答应来参加上海电影节的条子,最终促成了此次陈凯歌担任主席一职。

  按原定计划,陈凯歌的新作《梅兰芳》应该是5月份开机,但由于《梅兰芳》将在北京怀柔搭建巨大的场景,开机就一再推迟,最后还是促成了陈凯歌担任电影节主席的职务,而陈凯歌在将近一年的艰辛筹备后也表示,正好趁这次电影节的机会出来透透气。

  《梅兰芳》宣传方还向记者透露,开机日期已经非常近了,而这一次主演章子怡为了学好京剧,更是宁愿放弃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机会。另外《梅兰芳》除了黎明等男主演以外,还将邀请一个日本大腕来主演,因为合约还没有最后确定,因此不方便公布该大腕名字,不过该大腕已经表示,能够和陈凯歌合作,是一件非常令人激动和期待的事情。 刘畅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