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新片发布会 自曝初恋“愚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7:00  大连晚报
周杰伦新片发布会自曝初恋“愚蠢”(附图)

由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故事影片《不能说的秘密》举行新闻发布会,周董与女主角桂纶镁携手亮相

  昨天下午,上海影城突然不见众位记者的身影——大家都赶赴外滩,去看周董了。由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故事影片《不能说的秘密》在外滩一家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让记者苦等了近一个小时之后,帷幕终于拉开,古色古香的影片实景再现的舞台上,几名少男少女合唱邓丽君的老歌《情人的眼泪》。周董与女主角桂纶镁携手亮相。

  片中狂秀钢琴

  在《不能说的秘密》中,周杰伦饰演一个钢琴天才少年,热爱音乐,片中更是多次出现钢琴演奏的场面。在一堂音乐课上,插班的周杰伦在一架古老的斯坦威钢琴上,将一段古典曲子急风暴雨般的演奏出来,直听得同学们目瞪口呆。

  在现实生活中,1979年出生的周杰伦,在3岁的时候,母亲见他在音乐方面有天赋,就毫不犹豫地取出家里所有的积蓄,买了一架钢琴。于是,童年的周杰伦被剥夺了玩的权利,所有的日子都是在钢琴旁度过的。在没有成为歌手以前,他的最大梦想就是成为一名钢琴老师。钢琴对于周杰伦的音乐生涯可谓是一个生命的符号,于是在这部他第一次执导的电影中,钢琴就成了影片故事最关键的音符。曾有人说,任何导演,拍来拍去,实际都是在拍自己,周杰伦首部自导的电影,当然也逃不开这个“定论”。

  初恋拍出来没有人会看

  周杰伦称,影片中所表现的一对男女的爱情故事,是自己梦想中该有的校园爱情。如今早已功成名就的周杰伦,其实还是对纯真爱情充满向往。而当记者问他的初恋对象是何许人,是否也一样浪漫时,周杰伦不无遗憾地说:“没有,初恋都是蠢蠢的,我的初恋拍出来,一定没有人要看。”

  三年内不想再导电影

  近年的周杰伦,唱片要出,个唱要搞,戏要演,还当导演,莫非要赶超刘德华大哥?而且他甚至透露出自己在电影事业方面的规划。昨天记者问他,下一部片子要拍什么,有无筹备。周杰伦说:“三年内不想再当导演了,因为导演一部电影太累了,什么心都要操,不如出唱片简单。”而对于自己下一步想导演一部什么样的片子,周杰伦说想“做一部武侠片,因为打打杀杀很威风,蛮好玩”。

  桂纶镁称初恋男友有才

  《不能说的秘密》开拍于2007年1月,拍摄地在台湾淡江中学。在片中扮演周杰伦女友的,是刚刚从台湾淡江大学法文系毕业的桂纶镁。早在高中时期,就凭借处女作《蓝色大门》在港台积累了不少人气。这一次周杰伦之所以选中她来出演自己心目中的“初恋情人”,据周杰伦表示,就是看好了她的清纯。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桂纶镁表现得十分得体聪明。当记者问起与周董合作的感觉如何时,她说:“他在公众面前看起来不怎么说话,但实际上在工作中和生活中,还是很风趣的一个人,整个片场的气氛都被他调动得很好,而且他也很会照顾人。”

  桂纶镁透露在上高中时有了初恋男友,并且二人平稳地保持了5年的恋情。

  更有记者问:“你的初恋男友帅还是周董帅?”

  聪明的桂纶镁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他与周董一样的有才。”周杰伦最后说,这部蕴藏着秘密的影片,将于今年7月下旬上映。张明春/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