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上海》亮相上海电影节 受到记者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7:11  大连晚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CCTV-6举办的传媒大奖昨日举办了最后一场观摩会。张一白执导的《夜·上海》成为压轴大戏,片中,邋遢司机林夕(赵薇饰演)和日本化妆师水岛(本木雅弘饰演)在全国媒体雪亮的眼睛中,度过了“疯狂的夜生活”。影片放映结束后,众老记给予此片的评价不算低,但是对于片中夸张的示爱方式表示难以理解。

  浪漫短暂的情感故事

  片中,赵薇饰演的女

出租车司机与本木雅弘饰演的日本客人在“夜游”上海时产生了一段浪漫短暂的情感故事。其中一场“口红抒写爱情誓言”的戏堪称影片的“造爱”经典:赵薇、本木雅弘用口红在出租车玻璃上、地面上、墙壁上尽情抒写“我爱你”“你爱我吗?”但就是这样一个浪漫的爱情宣言在镜头中,这些字体大小严重失衡,所有字大小完全不像是口红写出来的,反倒像用大毛笔写出来的。对于这个失真现象,张一白说:“当时我已经考虑过了,最后还是选择这种夸张的方式。”赵薇忙在一边补充说:“口红写的字观众都可以想象出来,我们要的就是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让他们记忆深刻。”

  赵薇给自己打88~90分

  片中的邋遢司机,对自己的弟弟及乘客,态度是一样的粗率,与赵薇此前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所表现的鞍山姑娘有些雷同。但赵薇自己对这一说法并不同意,她说在“姨妈”那里边她演的只是一个符号性的角色,言下之意,这里边的角色还是很有一些深度的。但赵薇承认,自己还未来得及看这部片子,只是在配音的时候看过初剪的版本。

  当记者问赵薇给自己在片中的表现打多少分时,赵薇很自信地说:“我觉得我表现得很令人满意了,可以打88到90分。当然这个评价标准不是从我这里定的,也不能由你们这些整天看电影的记者来定,而是应由真正的电影观众来定。”

  想有个能让我那样疯的男人

  在6月20日该片的北京首映式上,当记者们说起黄晓明上学时曾经暗恋赵薇时,赵薇曾说自己当时并未看出来,错过了一段美好恋情。

  昨天,记者问赵薇:“现实中,有没有哪位男士能够让你有如此示爱举动?”没想到,赵薇居然像少女一样——将右手高高举起,闭着眼睛大喊:“真想有个能让我那样疯的男人!” 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