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昨现身上海谈新片:我的初恋没电影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20:15  新民晚报

  昨天,刚刚为宣传《大灌篮》来过上海的周杰伦再次现身上海滩——他第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不能说出的秘密》即将在7月底上映。在这部新片中,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自弹自唱,令人大开眼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最想拍的还是动作片。不过这次很累,三年内我不会再当导演了。”

  女主角 像高中女友

  图书馆场景、钢琴曲奏响,一群身穿校服的男生女生在轻声合唱——发布会上这一切都像是电影里的唯美场景……对于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周董这样阐述:“我拍的是学生的爱情,我一直都很向往学生时代谈恋爱。”这之前电影宣传当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周董拍自己的初恋故事”,但昨日周董自己却加以否认:“其实这和我自己没有任何关系,是我重新编的一个故事,是我希望遇到的爱情故事。”不过他却承认,女主角桂纶美和自己默契程度很高:“有时候突然觉得她很像高中女友的感觉。”

  谈感情 那时很单纯

  话说到这里,记者们哪肯罢休,连连追问:“那你初恋的女朋友长得像桂纶美吗?”周董说:“其实我学生时代的女朋友没她那么漂亮,那个时候我也不懂事,但就是很单纯。”“既然电影不是讲你的故事,那现在你就讲讲你的初恋吧!”在一片哄笑声中,杰伦一本正经地说:“我的初恋其实并不是这么精彩,拍成电影都没人看。”“如果父母说你带坏小孩子早恋怎么办?”周董语出惊人:“其实父母们开放一点也没有错,让孩子早点谈恋爱,会创作出很多美好的曲子。”

  当导演 拍片很贪心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们欣赏到了电影的片花,立马就有人给了周董一个“下马威”:“我们刚才看了片花,觉得是不是你请了枪手?”周董听完还挺开心:“我很怕别人说我请抢手,刘伟强来探班,看了一些片段,就说我在学他,我觉得这是一种赞赏。”他透露说,这是一部多元化的电影,很贪心,想表现的东西太多,电影原来的长度很长,后来才剪成了100分钟。“我很心痛。”

  说起当导演的感受,周杰伦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我是魔羯座的,很喜欢体验掌握一切的感觉,所以这次拍片我真的很享受。”女主角桂纶美则这样评价周杰伦:“他很聪明,脾气很好,完全没有在片场发过任何脾气。”对于自己在片中的演出,周杰伦笑言:“这是我台词最多的一部戏,但大家会听得很模糊,如果我刻意讲得很清楚就成《菊花台》了。”他透露,影片的配乐工作交给了一位泰国音乐人,风格像《千里之外》,既现代又古典。

  有秘密 不告诉你们

  由于影片的名字叫做《不能说的秘密》,所以现场有记者提出辛辣问题,请教周董现阶段“不能说的秘密”,周董用自己的冷幽默婉转回答说:“蛮多的,比如我妈妈的年龄我不能说。”他坦言,感情就是自己“不能说的秘密”:“我知道你们最感兴趣我的感情生活。如果我真的有了女朋友,我也不会告诉你们。”说到这里,周董故意停了停,接着道:“我生活在纸上,绯闻都是狗仔写的,如果你们能拍到,那才是真的。”

  在记者现场看到的片花当中,周董有不少卖弄自己琴艺的镜头,尤其是和桂纶美有一段精彩绝伦的四手联弹,两人配合得绝佳。这不由让人联想:周董是否与他之前同样多才多艺的绯闻女友四手弹奏过?但周杰伦断然否认。“那么首映的时候,你是否会请蔡依林侯佩岑到场?”他想了想说:“不会,但我会送电影票给她们。”本报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