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缉毒警》首映 侯勇8月赶去“火烧赤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缉毒警》首映侯勇8月赶去“火烧赤壁”(图)
侯勇(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随着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的到来,禁毒的话题成为中心。昨天,根据真实人物事件改编的影片《缉毒警》在北京举行了首映。

  电影《缉毒警》的原型是滇西南边陲临沧市凤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队长吴光林,在其12年工作期间,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275名。遗憾的是,在2004年8月的一次抓捕行动中,他不幸牺牲,年仅35岁。

  导演张建栋说,当他看到剧本的那一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侯勇,“不是因为他的外形和原型人物有多么的相似,而是他身上的那份耿直与硬气是自然流露出来的。”采访中,导演和侯勇一直在重复着一个词“真实”,“真实就是力量,越是平凡的背后,真实也就越伟大。”张建栋话语间带着激动。可能是怕导演说得太过含蓄,侯勇抢话说,“其实我们想说的就是,人怕死是天性,但警察的工作却让他不能怕死,人物的挣扎与真实的心理反应,才是生活中会出现的东西。”

  因为正在拍摄《赤壁》,所以侯勇也难免被问到此话题,虽然一再推脱,他还是透露,全戏已经拍摄完四分之一,但比原计划要慢很多,主要是大家在等梁朝伟的部分。此外,他表示8、9月将回组拍摄全戏重头戏火烧赤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