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节传媒大奖揭晓 赵薇赵文瑄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2:04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特派记者孙琳琳)上海国际电影节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于昨晚揭晓,赵文瑄(blog)赵薇分别凭借《夜·明》《夜。上海》分别获得最受关注男、女演员奖,导演田壮壮则凭借《吴清源》荣获最受关注导演奖。此外,传媒大奖特别奖授予了《剃头匠》的主演、94岁高龄却第一次演电影的靖奎老先生。

   赵薇不知自己获了啥奖

  今年已走进第四届的传媒大奖的评选结果完全由媒体记者投票产生,其中张一白的新片《夜。上海》堪称是本届传媒大奖的最大赢家,除了摘走“最具票房潜力奖”之外,主演赵薇更是获得最受关注女演员奖。

  由于赵薇正在《赤壁》剧组,所以组委会安排了与赵薇的现场连线,不料在郊区拍摄地的赵薇手机信号非常不好,在主持人瑶淼(blog)连续重复了三次她所获得的奖项时,电话那头的赵薇依然没有听清楚,还在解释信号不好的问题,“我旁边还有拖拉机开过去。”引发现场一片笑声。

   田壮壮感谢媒体关注《吴清源》

  虽然《吴清源》倍受争议,但是媒体依然把最受关注导演奖投给了导演田壮壮。因为要在北京进行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田壮壮导演拜托同是第五代导演的张建亚代替他领取了奖杯。

  在之后的现场连线时,田壮壮表示:“因为这部电影,我与媒体疏远了三年,感谢媒体以及这么多人对《吴清源》的关注。”

  掌声都献给了靖奎老先生

  传媒大奖揭晓的第一个奖项就是特别奖的获得者———《剃头匠》的主演、94岁高龄的靖奎老先生。颁奖嘉宾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在发言时表示:“靖奎老先生在新人奖和男演员奖都获得极高的支持率。虽然这是老先生第一次主演电影,但是颁给他新人奖似乎不太合适,而男主角奖的票数又略低于赵文瑄,所以我们特意为他授予这个奖项。”靖奎老先生从12岁起便学习剃头,曾经给梅兰芳、傅作义等名人理过发。靖老的出席也赢得了当晚最热烈持久的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