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港正传》全国热映 温情泪弹六月引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3:47  新浪娱乐
《老港正传》全国热映温情泪弹六月引爆(附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6月21日,是《老港正传》(blog)上映的第一天。继北京17日明星天安门合影、18日盛大红地毯首映礼、19日上海电影节光彩亮相、20日广州影迷亲密互动后,这颗6月最具票房潜力的温情泪弹在全国范围正式引爆。

  据悉,《老港正传》在京沪穗三地媒体热烈追捧的同时,主力院线的反映也非常热烈,各影城都是捷报频传。在同期上映的华语影片中,《老港正传》的票房和观众口碑都有着上佳表现,大多数的影院上座率都达到了六七成,好一些的影院,比如华星、万达(blog)新东安新世纪等影城的黄金时间上座率更是惊人。虽然处于几大好莱坞大片的“夹缝”当中,“老港”的票房潜力仍不容低估,很可能成为今年暑期档的票房“黑马”。新影联的负责人表示,即日就将给《老港正传》加映场次,如果此形势继续看好,还将加洗拷贝。有些有幸第一批进影院看《老港正传》的内地观众对电影的名字不甚理解,觉得不太好记,但是看过全片后都红肿着眼睛、握着纸巾说这是一部故事感人、表演精到、非常有诚意的影片。难怪连黄秋生自己都说这是自己从影以来最满意的角色,最投入的电影。

  《老港正传》在香港的票房表现属于慢热型,票房一天好过一天,首周票房已经有了出色表现,在同期上映的华语电影中遥遥领先,而票房的增长还是主要靠观众口碑。观众都反映片中黄秋生毛舜筠的夫妻情,黄秋生郑中基的父子情,以及郑中基和莫文蔚之间若即若离的爱情都是打动人心的重要因素,几个催人泪下的场景惹得全场抽咽声一篇,影片最“催泪”的地方要数毛舜筠和黄秋生的对手戏,毛舜筠饰演的是“老港”黄秋生的老婆,她一辈子夹在丈夫和儿子之间,努力调和父子关系,后积劳成疾,因病而死。从此,黄秋生和郑中基更是形同路人,儿子只身来内地打拼淘金。直到一年之后,丈夫发现了她的遗书,这才解开了一直藏在丈夫和儿子背后的女人所有的秘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