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捧金爵今晚揭晓 《跟踪》《云水谣》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24日晚正式闭幕,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执行主席、上影总裁任仲伦对外宣布:成龙(blog)巩俐郭富城都会出席闭幕式。他表示,这次电影节的明星阵容是历届电影节中最强大的。“我们不仅有来自美国、欧洲的,也有日本、韩国等等世界各地的明星,尤其是华人明星来得非常齐。我始终强调,上海电影节要在权威性和影响力上下功夫。”任仲伦说。究竟谁能斩获金爵奖,还是个未知数。昨日,《跟踪》《云水谣》两部大热门相继亮相电影节。

  高调:“平民港姐”助阵《跟踪》

  昨日,由杜琪峰监制、游乃海导演的影片《跟踪》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唯一一部香港参赛片举行记者见面会,游乃海和女主角、2004年的“平民港姐”徐子珊赶来现场为该片造势。之前,《跟踪》以开幕片的身份在电影节上映时就赢得了不少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好评,现场,更有不少记者夸赞首次执导筒的游乃海深得杜琪峰真传,完全有能力斩获金爵大奖,而导演对自己的作品也很自信,声称还要带着它去征战其他的国际级影节。

  《跟踪》导演游乃海之前是杜琪峰身边多年的“御用编剧”,这是他首度当导演。《跟踪》讲述了刑事情报科与犯罪团伙之间斗智斗勇的“猫鼠游戏”。各种“跟踪”桥段无处不在。游乃海自己也亲自上阵当“狗仔”,体验跟踪技巧,不过他笑说自己很失败。“我就不行了。真的跟踪,要很有耐心,很好的演技,还要学会融入环境。”他坚持认为,自己的“跟踪”不是在于高科技的较量,而是善与恶、人与人在“人性和心理上的双重交战”。

  2004年度香港小姐评选,出身寒门的徐子珊依靠自己的实力夺得冠军,成为香港选美历史上的一段佳话,昨日,这个颇为传奇的“平民港姐”首次在内地媒体面前公开亮相,其冷艳和高贵的气质立刻征服全场,无论是回答记者提问还是被大家要求摆P O S E 拍照,都表现得彬彬有礼、落落大方,她在片里出演一个警队跟踪组的新人,和任达华梁家辉同时大飙对手戏。她说:“其实和这两个影帝合作,我都很紧张,可是他们都一直在鼓励我,我好感动。”

  低调:《云水谣》单枪匹马亮相

  就在《跟踪》之前,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代表内地的参赛影片《云水谣》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虽然备受媒体关注的主演陈坤李冰冰(blog)和徐若?缺席,但单枪匹马的影片导演尹力在发布会现场却是丝毫不示弱,不少敏感话题更是引起了记者足够的兴趣。不过面对获奖的前景,尹力却是绝口不提,并且一再强调他不想做任何获奖的预测。能够和海内外的电影人做更多的交流才是他此行的最重要目的。

  《云水谣》是去年最受关注的国产影片之一,公映之后受到了海内外一定程度的关注,因此也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获奖热门影片之一。不过提到获奖的前景,导演尹力却是意兴阑珊:“获奖这件事情我不想多去做预测。首先《云水谣》能够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么一个国际性的电影节我就已经很满足了。交流是第一位,获奖只是其次。”

  由于《云水谣》成功入围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单元,因此影片的几位主演是否能够获奖也成为媒体关心的话题。提到这几员爱将,尹力说:“其实我一到上海就联系他们几个,希望能够一起参加电影节。结果陈坤在香港拍戏,李冰冰在

横店拍戏,徐若?已经返回台湾去了,最后只好自己一个人来了。至于他们几个获奖的事情,一定要我说的话,我希望他们全都拿奖。”

  特派记者杨帆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