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浮生》获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0:06  新浪娱乐

《浮生》获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图) 《浮生》获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图) 《浮生》获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图)
《浮生》获得最佳影片 比普洛布获最佳导演奖 评委会主席何平致辞

《浮生》获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图) 《浮生》获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图)
《箱子》获“大学生最喜欢亚洲影片” 入围者和国际评委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3日晚,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揭晓。

  中国导演盛志民的影片《浮生》以真诚的情感和质朴得艺术感染力深深打动了评委,最终获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执导了影片《竹篮打水》的孟加拉国导演戈拉姆·拉班尼·比普洛布以其驾驭影片清晰的思路和开阔的叙述视野,获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奖;由年轻女导演王分执导的影片《箱子》被上海高校学生评选为“亚洲新人奖大学生最喜欢的亚洲影片”。

  “亚洲新人”奖单元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国际电影论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现、推出亚洲电影新人,鼓励其为电影艺术和电影事业做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唯一一个设立奖金的奖项,“亚洲新人奖”所设的奖金意愿是推动新人的新计划或帮助其影片发行,始终秉着“鼓励创新、推动活力、提倡多元化”的原则,为有志电影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平台,发现亚洲影坛未来最闪亮的明日之星。今年,更是吸引了像证大集团这样致力于文化产业的企业,为“亚洲新人奖”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其中,“最佳影片奖”侧重奖励制片人,“最佳导演奖”重在发掘有才华的导演,奖金分别是15万元。舟山市政府还特别为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的获奖者提供“桃花岛”价值30万人民币的外景拍摄场地费用。

  今年,进入第四个年头的“亚洲新人奖”日益显出其在亚洲的影响力,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达到空前的101部,最终十部影片入围。这十部影片反映了亚洲年轻电影势力的新变化,尤其是一些曾经弱势的电影国家正在崛起,他们的电影人生存状态和创作状态究竟怎样,如何通过国际平台呈现各自所属国家、民族文化,为世界电影文化的多元版图增添亮色,如今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图/29度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