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李安姜文蔡明亮抢金狮 王小帅放弃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23:32  新浪娱乐
独家:李安姜文蔡明亮抢金狮王小帅放弃威尼斯

《色,戒》主创:王力宏、汤唯、李安、梁朝伟

独家:李安姜文蔡明亮抢金狮王小帅放弃威尼斯

《太阳照常升起》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可靠消息,李安《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以及蔡明亮新片确定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王小帅《左右》(blog)因后期制作一直受困,已放弃再赶威尼斯末班车的机会。

  威尼斯电影节向来厚待中国电影,在戛纳电影节尚无一部华语争夺金棕榈后,马可-穆勒选得三部华语片,让它们得以有机会逐鹿水城。李安的《色,戒》虽不是开幕片,却依然入选竞赛片,证明李安水准依旧。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终于在排除拷贝质量、后期制作等诸多意外后,如愿以偿顺利晋级威尼斯。蔡明亮的新片是三部华语影片中最为神秘的一部。据搜集到的资料显示,该片可能是蔡明亮受法国国立布利码头博物馆拍摄的纪录片。布利码头是巴黎后来居上的重要文化新地标,为配合其全新的非洲特展专题找蔡明亮拍摄一部非洲人在东南亚的纪录片。此种经验对蔡明亮来说很新鲜,“因为我们过去对非洲人的理解多在西方世界,很少东方人的看法。”因此,他把拍摄地选在马来西亚。马可-穆勒在选片阶段就表示出对该片的极大兴趣。

  我们在获得消息后,多方求证。《色,戒》的内地宣传方称该片确实已入围威尼斯,李安导演在六月初就已收到威尼斯电影节的邀请,而选片人在看过该片的第一时间就给予该片通行证。李安虽在《色,戒》中的投入较大,但他更希望片中三位演员梁朝伟王力宏汤唯能获得表演奖项的肯定,“因为他们真的很出色”。姜文的工作伙伴称他们还未收到官方确切回复,他会将此好消息和自己的好心情一并转告给导演姜文。

  之前在传闻中与《太阳》一同转战威尼斯的王小帅《左右》,却意外错失威尼斯竞赛片的资格。求证王小帅导演时,他称我们的消息准确,因“声音、音乐、剪接都尚未完成”。他否认《左右》将参选威尼斯其他单元,也明确表示“不想赶了,赶没有意义。”王小帅并未透露《左右》的进度,也没有表示在其制作完成后是否还会选送其他电影节。

  两大主席三大竞赛片,中国军团已初现规模。除张艺谋与刘杰将在八月底赴威尼斯上任外,贾樟柯也确定会在威尼斯为其两部新片《无用》与《24城记》造势。张艺谋将做为主席评定三位同行的年度业绩。竞赛片片单将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陆续公布。赵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