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孝贤30天拍完《红气球》荣获“亚洲新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1: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讯(记者 谢培)昨日,中国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宋芳与西蒙·伊俄努两位演员,出席了上海电影节闭幕影片《红气球》的新闻发布会。侯孝贤作为台湾电影导演的代表性人物,十年后再度来到上海,与在场记者畅谈台湾电影现状,并表示会一直拍自己的电影拍到不能拍为止。一边是国际级大导演侯孝贤吸引眼球,一边是中国新生代导演盛志民获得荣誉,他的影片《浮生》以真诚的情感和质朴的艺术感染力深深打动了评委,最终获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

  《红气球》仅拍摄了30天

  侯孝贤导演介绍,《红气球》故事发生在法国巴黎,讲述母子之间的疏离,而“红气球”代表着一种关怀。侯导表示这个故事曾经在1956年有一个40分钟的短片版本,而他这次用30天的时间将这个老概念进行了重拍,创作了电影《红气球》。能够成为上海电影节的闭幕电影,侯导认为是一种缘分:“《红气球》其实只花了30天就拍完了,但因为要剪大量的毛片,之前又忘了给影片配上法文字幕,因此浪费了很多时间,也错过了不少影展。”

  有记者请侯导评价上海电影节,他表示电影节需要时间积累,不断修正。每个电影节都有自己的发展趋势,明确定位。“你可以向大的方向发展,像影片去戛纳这样大的电影节就可以从宣传到国际发行一步到位,省了很多事情;也可以朝个性化方向发展,个性化的东西多了,也会影响到主流电影。”

  《浮生》成“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

  23日晚,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揭晓。其中中国导演盛志民的影片《浮生》以真诚的情感和质朴的艺术感染力深深打动了评委,最终获得最佳影片奖;执导了影片《竹篮打水》的孟加拉国导演戈拉姆·拉班尼·比普洛布以其驾驭影片清晰的思路和开阔的叙述视野,获得最佳导演奖;由年轻女导演王芬执导的影片《箱子》被上海高校学生评选为“亚洲新人奖大学生最喜欢的亚洲影片”。

  《浮生》围绕着四川普通家庭的夫妻二人展开,廖忠饰演的丈夫是个英俊的出租汽车司机,却娶了位其貌不扬的工厂女工;王澜饰演的妻子是个下岗工人,却又面临着生命的挑战;丈夫的父亲是位退休警员,却在暮年有着跌宕起伏的情感波折。担任影片监制的陈果曾表示:“首肯担任此片监制,是因为盛志民写的《浮生》剧本我很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