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俐下次来做评委会主席 每个演员都该闯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1:19  东方网-劳动报

  昨晚,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活跃于国际影坛的华人影星中的翘楚巩俐。一袭黄黑相间的低胸露背礼服,搭配着夸张的黑色珠宝,自始至终的迷人微笑,缓缓走过红地毯上的短短几分钟,巩俐以充满魅力的风姿,谋杀了无数的眼球和摄影记者们的菲林。时隔5年再次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昨天接受《可凡倾听》栏目主持人曹可凡的专访时,巩俐笑着许诺:下一次,来做一回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塑造更多不同的女性形象

  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巩俐年”。《艺伎回忆录》《黄金甲》、《少年汉拔尼》、《迈阿密风云》等等,巩俐在这些影片中塑造的角色,距离大得让人惊讶。对于自己的这个“很重要的选择”,巩俐昨天接受主持人曹可凡专访时坦言:“我不喜欢重复自己,重复让我很难突破自己。所以,选择剧本时,我最看中的是‘不一样’。虽然女人身上有很多东西是相通的,但她们的命运是不一样的。我不要去浪费时间,我希望,在有生之年,塑造更多不同的女性形象。”

  每个演员都该闯荡好莱坞

  这些年,巩俐似乎把工作一部分的重心移到了好莱坞,尝试不同的角色,接受不同的挑战。在巩俐看来,这是每个演员都该去尝试的:“不一定是好莱坞,但一定要出去走一走,演员的工作没有地区局限性。有演员说,我没有这个机会,也没有这个机遇。但是,万一有机遇的话,就该去尝试。为什么不呢?演员应该到处去看一看,去采风。”至于语言障碍与文化差异带来的困难,巩俐认为:“不要去在意!那个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还是怎么去演,怎么真正去投入进去,怎么把角色塑造好,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语言很流利,文化你也明白,但就是不会演,那也没有用。最重要的是,那些东西都可以学,可以看。文化上如果不明白,你多问、多学、多看书;语言不好,可以每天练。但是,表演不可以学的,学不了的。也来不及。”

  相约来当一回评委会主席

  尽管有着太多的工作等着她,但和蜚声国际影坛的张曼玉一样,对于中国唯一的国际电影盛会———上海国际电影节,巩俐最大限度地表达着她的支持。与两位前辈相比,缺席开幕式的章子怡虽然借口备战《梅兰芳》的理由充分,但仍不免显得小家子气了些。

  昨天再次莅临这一电影盛会的巩俐,此前曾出席过第一届及第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5年似乎成了她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相约再见的时间默契。5年后再次来上海参加这个国际电影盛会,巩俐对电影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感觉,这个电影节会越办越好。因为,它有一个很结实的、漂亮壮观的外观。这是中国唯一的、最大、最好、最权威的电影盛会。我觉得,我们大家应该支持它。”与亮相开幕式的张曼玉如出一辙的心声,是不谋而合,还是心有灵犀,记者们不得而知。担任过戛纳电影节的主席,又做过威尼斯、柏林电影节的主席,巩俐早已是国际电影盛典的宠儿。昨天曹可凡笑说:“从观众的角度来说,我们特别希望你能够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做一次主席。”对这意外的“邀约”,巩俐笑答:“对,做主席。推荐一下吧!”

  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