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京审判》等被评为十佳 影评人奖关爱国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体义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昨天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第16届上海影评人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荣获推荐的2006年度10部优秀国产片分别是:《东京审判(blog)》、《云水谣》《马背上的法庭》《三峡好人》《圆明园》《泥鳅也是鱼》《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父子》(blog)《好奇害死猫(blog)》、《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执导《云水谣》的导演尹力成为上海影评人推荐的2006年度国产片最佳导演;主演《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周杰伦成为2006年度最佳男演员;主演《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斯琴高娃成为2006年度最佳女演员。

  上海影评人对10部优秀国产片的评价十分精辟,《东京审判》“成功地运用了大事件、小细节的艺术手法”,赞扬《云水谣》“把人物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与不可理喻的心灵痛苦的复杂性推向极致,有发人深省的警世意味”。

  影评人对3位获奖主创人员同样赞赏有加,他们肯定了尹力导演“客观镜头的主观化、情绪化是本片的一大特色”;赞赏了周杰伦“是一位有观众号召力的人气偶像演员,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表演令人经久难忘”;他们认为“斯琴高娃的表演永远给人以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