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新人奖”揭晓:《浮生》导演领走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黄辰星 孙毅蕾

  前晚,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国导演盛志民的影片《浮生》获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执导影片《竹篮打水》的孟加拉国导演戈拉姆·拉班尼·比普洛布获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奖;由年轻女导演王分执导的影片《箱子》被上海高校学生评选为“亚洲新人奖大学生最喜欢的亚洲影片”。

  当晚,“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何平、评委会成员行定勋、张婉婷、让·米歇尔·付东、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都出席了颁奖典礼。

  “亚洲新人奖”的举办已有四年历史,其“最佳影片奖”侧重奖励制片人,“最佳导演奖”重在发掘有才华的导演,今年两个奖项的奖金分别是15万元。当盛志民被问到将如何花这笔奖金时,他回答说要把奖金交给公司以缓解财务压力。舟山市政府还特别为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的获奖者提供“桃花岛”价值30万人民币的外景拍摄场地费用。

  (winzi/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