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俐成龙郭富城范冰冰为电影节闭幕式添星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3:58  都市快报

  记者 冯 泽 文/摄 昨晚,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落下帷幕,金爵9大奖项一一颁出。德国影片《完美计划》独揽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影片奖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第五代导演田壮壮凭借《吴清源》夺得本届上海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也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参赛影片取得的最好成绩。

  独揽两项大奖的《完美计划》剧组,本来计划今天一早就飞回德国,但是因为获得重要奖项,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在昨晚进行狂欢。而最佳导演田壮壮打“飞的”前来领奖,让很多人猜测他是否一早就知道自己会获奖。不过田壮壮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好似对这一奖项不太在乎:“我比较希望的是,更多电影学院出来的年轻人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领奖。”

  相比开幕式红地毯秀,闭幕式的红地毯秀冷清了很多,不仅红地毯长度由大约200米严重缩水至差不多50米,整个红地毯秀时间也由开幕式的一小时缩短为15分钟,明星阵容也大大缩水,人数大大减少,重量级程度也远远不及开幕式,还好,组委会力邀了成龙(blog)巩俐以及郭富城前来压轴,这三位也成为当晚红地毯上最为闪耀的明星。

  巩俐金色长裙

  红地毯走得很专业

  作为闭幕式红地毯秀的压轴明星,巩俐几乎成为昨天各大媒体疯狂追捧的唯一对象。而事实证明,上海电影节邀请巩俐绝对物超所值。从发布会到红地毯,巩俐的表现直追开幕式巨星莎朗·斯通,金色斜纹长裙,而且面对记者的镜头摆出各种诱惑的姿势,极具国际巨星风范。同莎朗·斯通比较像的是,巩俐也步履缓慢,动作专业,照顾到了所有的媒体和影迷,显然经过好莱坞打磨,对红地毯秀相当熟练。相比之下,范冰冰(blog)虽然也是靓丽逼人,但在气势气质上都略逊一筹。

  成龙调侃成瘾

  颁奖礼现场推销自己

  除巩俐外,成龙以及郭富城的现身也让场面多了一些惊喜,尤其是成龙的幽默,让闭幕式多了一些亮色。

  成龙和西班牙大导演费尔南多·特鲁巴一同颁发“评委会大奖”,说着说着就开始推销起自己来:“其实我蛮不错的,演戏也不错、导演也不错、音乐方面也不错……希望下年能够再来这里,不是颁奖,来拿奖!”成龙上去颁奖前,

  表演环节,组委会特别安排一曲美声版的《神话》主题曲,没想到成龙一点都不买账:“哎呀,为什么找别人来唱《神话》,不找我来唱,我在下面都急死了,就想冲上去自己唱,明年一定要找我唱!”引来现场阵阵笑声。

  不过成龙好像还不过瘾,费尔南多·特鲁巴长长一大段致辞之后,成龙还很鬼马地冒充翻译:“特鲁巴先生说,大家晚上好!”一下子又让全场哄笑。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 《完美计划》德国

  特别奖 《云水谣》

  最佳导演奖 田壮壮 《吴清源》

  最佳女演员奖 《完美计划》4名女主角 德国

  最佳男演员奖 胡安-约瑟·巴勒斯塔 《疯狂的萨姆埃尔》 西班牙

  最佳编剧奖 谢米·扎林 《艾维瓦,我的爱》 以色列

  最佳摄影奖 王昱 《吴清源》 中国

  最佳音乐奖 富田勋 《武士的一分》 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