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届上海电影节落幕 田壮壮凭《吴清源》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6:2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于昨晚揭晓,亮相的众多女性中,舒淇的呼声最高,当然她依然是最性感的。虽然最佳男、女演员奖均没有亚洲人的身影,但好在最佳导演大奖最终被亚洲导演田壮壮一举夺得,也算没太令人失望。

  谢晋导演获得上海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成就奖,当他准备快步离开时,被林海慌忙截住,发言自然少不了招牌式的“感谢”。演员张曼玉荣获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但她并不是最高兴的,90岁高龄的张瑞芳称昨天自己刚刚过完生日,而且又获得了杰出成就奖。“这次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边过生日边拿奖。”她笑着说道。

  陈凯歌携夫人陈红(blog)高调出场,赢来了台下一片掌声,更显得这对夫妻档亲密和谐。成龙(blog)从红地毯上走过时,依然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在场的记者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采访机会,纷纷将他围住。巩俐身穿条纹低胸礼服紧随其后,她依旧保持着火辣的身材,跟在场的观众不停地挥手问候,一招一式显露着巨星的风范。演员张铁林一改往日的风格,身穿洋装亮相红地毯。

  甄子丹(blog)范冰冰(blog)和一位西班牙女演员揭晓了此届最佳男演员奖,胡安·约瑟·巴勒斯塔最终荣获此奖。范冰冰非常乐意给别人颁奖。“给别人颁奖一点压力都没有,而且看到的都是一张张笑脸,简直比自己拿奖都开心。”她笑着说道。《完美计划》中的4位女演员分别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由郭富城等人颁发的最佳导演奖,终于被亚洲导演田壮壮凭借电影《吴清源》捧走。(李蕾综合报道)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部分获奖名单

  金爵最佳影片奖

  兰基斯卡·梅莱茨齐

  《完美计划》 德国

  评委会大奖

  克劳斯·哈洛

  《逃往疯人院》 瑞典

  最佳导演奖

  田壮壮 《吴清源》 中国

  最佳女演员奖

  卡里娜·哈夫、戴格玛·曼佐、

  克斯汀·布洛克、克里斯汀·肖恩

  《完美计划》 德国

  最佳男演员奖

  胡安·约瑟·巴勒斯塔

  《疯狂的萨姆埃尔》 西班牙

  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张曼玉 中国

  杰出艺术成就奖

  谢晋、张瑞芳 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