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革命到底》获殊荣 陈健要做票房导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6:37  新浪娱乐
电影《革命到底》获殊荣陈健要做票房导演(图)

导演在指挥拍摄

电影《革命到底》获殊荣陈健要做票房导演(图)

陈健导演(中)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的颁奖典礼上,红色浪漫主流大片《革命到底》荣获其中“最具探索精神”大奖。

  影片改编自大革命时期的真实事件,讲述大革命时期三个农村青年同时爱上一个女人,并为之走上革命道路,最后成长为英雄的故事。就题材而言,是国内少有的一部极具浪漫感与观赏性的主流爱情大片,也是继《黄河绝恋》和《红河谷》后的又一部感人、凄壮的战争影片。

  本片导演陈健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知名导演,曾多次指导战争题材影片,堪称厂里的战争题材导演专业户。特别是近来导演的电影《太行山上》颇受业内外人士好评。此次拍摄电影《革命到底》陈健认为是一次主流影片进军票房的大胆尝试,他说:“影片不仅仅要在艺术上有所突破,而且还要在票房上获得成功。”

  《革命到底》此次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并荣获“最具探索精神”大奖,陈健激动地说:“影片的故事内涵,是对爱情、人性、成长的高度集中表现。拓展了革命题材的艺术表现手法,荣获此奖可谓是实至名归。”据了解,《革命到底》开机地点选择在被喻为“死亡之海”的日干乔大沼泽,是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拍摄期间,副导演、制片主任都曾因为身体不适而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为了鼓舞剧组势气,陈健曾跳到零下7、8度的沼泽地里。用身教胜过言教的铁人方式,将全组创作热情调动到最佳状态,真是以艺术的“探索精神”造就了此部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