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国际电影节揭晓金爵奖 德影片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专电(记者 孙丽萍)24日,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电影金爵奖的九大奖项一一揭晓。

  德国影片《完美计划》一举包揽“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影片奖”两个奖项,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大赢家。由于这部“充满欢笑和泪水”的影片中共有4位女主角,分别扮演一位母亲与三个女儿,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的“影后”桂冠也史无前例地由4位外国女演员共同分享。

   来自瑞典、芬兰的影片《逃往疯人院》获得了评委会大奖。这部影片反映了上个世纪50年代一段不公正的历史,大约3万名瑞典女性因残疾和智力问题被残酷地实施了绝育手术。评委会认为,该片“在苦难中表达了对生命的关爱,放射人性光芒”。

   中国导演田壮壮凭借耗时三年拍摄完成的人物传记影片《吴清源》,捧起了沉甸甸的金爵奖“最佳导演奖”奖杯。此前共有4部中国影片入围金爵奖的决赛单元,但《吴清源》收获最丰,还同时摘走“最佳摄影奖”。评委会认为该片“安静而优美,在平常中体现出伟大的精神力量”。

   由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共同投资拍摄的影片《云水谣》获得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金爵奖的“特别奖”。该片讲述了一段横跨海峡两岸、长达半个世纪的古典爱情。

  获得本届电影金爵奖最佳编剧奖的是以色列影片《艾维瓦,我的爱》。金爵奖最佳音乐奖则由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影片《武士的一分》抱走。

  此外,经过激烈角逐,西班牙男演员胡安·何塞·巴列斯塔因在影片《疯狂的萨穆埃尔》中的精彩表演而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最终摘走金爵影帝桂冠。此前呼声颇高的日本明星木村拓哉、中国知名演员陈坤等都无缘这一奖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