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电影节闭幕德国娘子军“完美”夺“金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9:54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晚,随着电影节节歌《银色的梦》的悠扬歌声,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落下帷幕,德国影片《完美计划》夺得“金爵奖”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当晚的赢家。

  昨晚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9项“金爵奖”一一揭晓,“金爵奖”国际评委、海内外影视明星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著名导演侯孝贤的法语新作《红气球》,作为闭幕电影,为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参加闭幕式的还有成龙(blog)巩俐、侯孝贤、郭富城等华语电影圈的顶尖人物。

  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由女子十二乐坊(blog)的民乐演奏《自由》拉开序幕。接着,颁发了经“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严格评选产生的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以及评委会奖等奖项。

  此次,德国影片《完美计划》中的四位女主角共同分享了最佳女演员奖,虽然昨天只来了两位,但评委的评语让影迷充分体会到她们四人的完美组合:我们无法分辨她们的优劣,她们的表演告诉我们,什么是爱,什么是生活。夺得最佳导演奖的是《吴清源》的导演田壮壮,评委会给予他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不仅是一位导演,更是一位作家和思想家(blog),他的影片做好了承担寂寞的准备,在平凡的人生中体现伟大的情怀。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