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所有主创人员都将捧场威尼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12  东方早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刚刚落下帷幕,即将于8月29日开幕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又紧接着进入电影人和媒体的视线。尽管距离威尼斯官方公布金狮提名名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昨日已传出李安的新片《色·戒》确定参赛的消息。昨日早报记者联系了《色·戒》的内地宣传方,得到的消息是如无意外,所有《色·戒》的主创人员都将现身本届威尼斯电影节。

  李安的《色·戒》曾一度传闻将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然而根据台湾方面的消息,威尼斯选片人在6月初看过《色·戒》成片后,认为该片有望成为李安又一里程碑式的影片,参加金狮奖的角逐更合适。目前,内地片方已经在为《色·戒》威尼斯之行作协调安排,而导演李安现阶段还在为影片的混音等后期进行最后的努力。预计在8月中旬才能完成全部制作,开始制作拷贝。

  另一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热门华语片当属姜文《太阳再次升起》。在错过了戛纳60周年庆后,《太阳》的片方非常希望影片在上映前,先行于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对《太阳》一片也表示出相当的兴趣。不过,昨日该片的出品方之一香港英皇电影公司相关宣传人员告诉早报记者,威尼斯的选片人的确看了《太阳》,但公司方面还未收到是否入围金狮奖单元的最后通知。

  同样“不能说”的还有顾长卫导演的《立春》。尽管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原本答应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颁奖的顾长卫导演,因为要赶《立春》的后期制作,突然飞回了北京,不过,顾长卫的助手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对早报记者表示影片还没做完,一切还不好说。

  另外,王小帅《左右》因为不够完善,录音工作预计会重新来过。制片人黄先生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左右》没有放弃威尼斯,不过,该片同样可能选择罗马或者明年的柏林电影节。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