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获好评 陈佩斯编顺口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宝葫芦的秘密》获好评陈佩斯编顺口溜(图)
陈佩斯为宝葫芦配音。信报记者 宗珊/摄

  信报讯(记者宗珊)“宝葫芦,葫芦宝!小笼包,汉堡包,叫上隔壁的黄金糕。”昨天下午,改编于上世纪60年代的真人动画电影《宝葫芦的秘密》终于在北京新世纪影院向观众们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几乎一边倒的叫好声让这部老中国童话旧貌换新颜。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先涛电影娱乐与华特

迪士尼影片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宝葫芦的秘密》自宣布开机以来颇受各方关注。历经一年多的拍摄及后期制作后,昨天正式宣布这部影片将在6月29日,即暑期第一档在全国影院盛大上映。

  五十年前,家喻户晓的黑白影片《宝葫芦的秘密》曾经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剧中小主人公王葆以及他的好朋友郑小登、苏鸣凤等人以鲜明的个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版《宝葫芦的秘密》的制作班底十分强大——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陈佩斯为宝葫芦配音;当红歌手梁咏琪(blog)扮演王葆的班主任;主题曲《一人一梦》由张含韵(blog)演唱。两个黑色玻璃弹珠的大眼睛,长在肚皮上的大嘴巴,由葫芦藤做出的发型,憨态可掬,配上跳舞、飞行、奔跑等动作,昨天放映时,“宝葫芦”每一次“耍酷”总是能引来小观众的咯咯笑声。

  在昨天东方广场召开影片的隆重首映礼上。导演朱家欣、王葆的扮演者朱祺隆、配音演员陈佩斯、主题曲演唱者张含韵在现场与广大影迷和媒体见面。陈佩斯更表示,我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和更多的孩子才为这个宝葫芦配的音。据介绍,这次陈佩斯不仅仅是被动地担任了配音演员,更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其中像“宝葫芦,葫芦宝,飞机大炮哪样好,通通带走没烦恼!”这样的押韵咒语都是陈佩斯自己琢磨后改成的顺口溜,极大地丰富了宝葫芦的性格,赋予了宝葫芦新的生命和活力。

  据悉,为寻找合适的“声源”,制片方共邀请了7位大腕级的配音演员来试配,最终决定由陈佩斯和刘青云分别为国语版和粤语版配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