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向金狮奖迈进 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0:00  新闻晨报

  继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日前表态将苦等李安新作《色,戒》参赛后,《色,戒》的中方投资方、香港安乐影业公司负责人张小姐昨天正式证实,《色,戒》已接受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邀请,将入围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奖。据悉,李安正在加紧后期制作,预计8月中旬全部完成,包括梁朝伟王力宏汤唯在内的全部主演,届时将集体前往威尼斯为影片造势。

  据了解,马可·穆勒6月初已经看过《色,戒》的样片,当时的样片没有配音和配乐。即使这样,马可·穆勒仍然对《色,戒》赞不绝口。对于影片为何落选开幕片,马可·穆勒曾表示是为了鼓励新人,不过安乐公司昨天却给出了不同说法,他们表示主要是穆勒看片时影片还未完成制作和送审,且开幕片同时参与竞赛单元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比较少见,因此志在金狮奖的《色,戒》没有担当开幕片。

  对于《色,戒》迟迟未公布参赛的原因,昨天有消息称是影片在送审时遭遇波折,片中出现的“军统局”名称以及汤唯劝梁朝伟饰演的汉奸逃走的情节在审片时引起了一定争议。对此说法,安乐影业方面没有回应,他们只表示,李安目前最关注的是为影片制作音乐,估计在威尼斯电影节开幕之前才能完成电影的全部制作,入围竞赛单元应该不会生变,只剩报名的程序工作。据了解,对此次威尼斯电影节极为看重的李安已经定下了前往威尼斯的行程,当记者问到届时仍在拍摄《赤壁》的梁朝伟会否同行时,张小姐表示剧组全体主创应该不会有人缺席。

  继《色,戒》率先拿到威尼斯电影节的入场券之后,其他华语电影也加快了争取入围的步伐,不过目前尚没有确定说法。和《色,戒》一样被马可·穆勒看好的《太阳照常升起》片方显得低调得多,英皇公司昨天表示目前影片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正式回应;导演顾长卫的新作《立春》也曾放言要冲击金狮奖,不过片方昨天接受采访时谨慎表示目前仍在积极努力中;另一部曾被看好的华语影片则是王小帅《左右》(blog),制片人黄先生称,影片目前还不够完善,录音工作预计会重新来过,《左右》没有放弃威尼斯电影节,但威尼斯也不是唯一选择,罗马电影节和柏林电影节都是可能的参赛方向。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