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首映 陈佩斯配音三遍才算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2: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牛春梅)昨天,中影和迪斯尼共同制作的动画大片《宝葫芦的秘密》举行首映式,为宝葫芦配音的笑星陈佩斯赶来说“秘密”。

  这部根据张天翼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不仅开创了我国和迪斯尼合作拍片的先河,也是继上世纪60年代之后,第二次将这部经典童话搬上银幕。促成此次合作的先涛集团主席、影片总导演朱家欣说:“《宝葫芦的秘密》是谁都能看懂的故事,这个故事里面有家庭的温情、朋友之间的友谊以及主人公自我发现的奇妙旅程,可以说是全世界共通的主题。迪斯尼总裁看了剧本后非常喜欢这个充满幻想的故事,立即决定与中国合作拍摄。”

  陈佩斯为片中法力无边的宝葫芦配音,他极有表现力的声音为影片增色不少。他透露说,刚开始自己找不到影片需要的夸张感觉,连配了三遍才算通过。对于中外

动画片的差异,陈佩斯认为主要是对故事的认识上不同,“好莱坞动画片故事最重要,可是在国内故事却是最后才考虑的。”他还指出,思想打不开,创造力不足,是中国影视作品的通病。他觉得自己既懂喜剧,又知道观众想要什么,以后也许会当动画片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