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影史上最贵喜剧《冒牌天神2》北美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2:1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上周,《冒牌天神2》以3211万美元登上北美影坛票房榜榜首。

  《冒牌天神2》是金·凯利2003年热卖影片《冒牌天神》的续集。主演则变为了斯蒂夫·卡瑞尔。本集讲述的是扮演国会议员的斯蒂夫·卡瑞尔接到上帝摩根·弗里曼的命令重建诺亚方舟。起初斯蒂夫·卡瑞尔非常抗拒,但是只要他不听话,身上的毛就长个不停。该片由环球公司制作,环球目前每况愈下,好莱坞传统的六大电影公司索尼、派拉蒙、迪斯尼、华纳兄弟、20世纪福克斯和环球在21世纪的年度票房排行榜中,除2005年以外环球均位陪末座。

  为了搏回市场,环球孤注一掷抛出1.75亿美元重金制作了其今夏最大的豪赌——《冒牌天神2》,以期恢复失地。很遗憾,虽然《冒牌天神2》以周末3211万美元问鼎票房冠军宝座,但对环球来说不啻于迎头一记闷棍。且不论《冒牌天神2》的大得惊人的制作费用,只看看环球在超级碗决赛期间轮番播放的预告片花去的巨额广告费,不遗余力地在美国有线网上推广《冒牌天神》、《大话王》和本片的混合短片花絮,可见环球的确为此片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金钱。可惜天违人愿,《冒牌天神2》甫一面世,就遭到影评人毫不留情的轰炸式抨击,烂番茄网站上好评度仅有21%,“《冒牌天神2》无非是爱说教的、价格昂贵的情景喜剧”、“无聊、幼稚、虚伪还拿着宗教作幌子的《冒牌天神2》居然是好莱坞影史上最贵的喜剧?问题是,它根本一点都不好笑”、“沉闷的一团糟,任何回想这部电影中值得记忆片段的努力都将是徒劳的”,各种批评声不绝于耳。

  虽然环球在动物和洪水的特效上花去了大量金钱,可惜一来观众们已经在《怪医杜立德》里见识过类似情节,二来坊间和媒体犀利的攻击令他们望而却步,因而《冒牌天神2》虽以3211万美元的成绩占据票房榜首,相对制作费用和前作票房来说却是巨大的失败,只好观望暑期档良好的周中票房以及喜剧天然的长线生命力能否将它托过春季档喜剧《荣誉之刃》的1.17亿美元票房,《荒野大飙客》的1.66亿和《冒牌天神》的2.43亿显然已是可望而不可及。(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