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首映 陈佩斯编顺口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3:59  新闻午报
《宝葫芦的秘密》首映陈佩斯编顺口溜(附图)

《宝葫芦的秘密》

  作家张天翼的儿童文学作品《宝葫芦的秘密》曾被拍成电影,如今这部作品再度被迪斯尼公司搬上银幕,运用了真人配合三维动画技术,借鉴了电影《功夫》部分桥段,计划6月底上映。日前,迪斯尼公司代表及该片导演钟智行在沪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影片台前幕后有趣的话题。

  坏葫芦神奇转变

  在原著中,宝葫芦是一个诱惑小朋友不劳而获的坏葫芦,故事结尾主人公王葆与这只坏葫芦彻底决裂,并且领悟到靠自己的双手才能获得成就的道理。1963年,天马电影制片厂将《宝葫芦的秘密》拍成了电影,并且保留了原著中的角色设计。不过在迪斯尼版的《宝葫芦的秘密》中,宝葫芦有了神奇的转变,成为一个讨人喜欢的角色。

  迪斯尼公司代表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宝葫芦改变的原因:“原著中的宝葫芦被设计成一个坏葫芦,这和当时的文化背景有关。今天,我们不希望用说教的方式让小观众去接受这样的道理,更希望以充满了童趣的,小观众乐意去接受的方式来阐述这个道理。所以在影片中,我们把宝葫芦设计成一个可爱、幽默的角色,并且先后修改了11次剧本。宝葫芦在影片中只是希望能够让别人快乐,只不过用错了方式而已。”

  30秒特技制作90天

  曾经制作了《无极》(blog)、《功夫》等影片的特技部分,被认为是国内最出色的电脑特技公司之一的先涛电影娱乐,此次派出120名工作人员耗时19个月为影片中的800多个特技镜头制作后期,而影片的前期拍摄仅仅2个月而已。

  导演钟智行透露,虽然运用了三维动画技术,不过在很多细节仍需依靠手工制作,所以制作过程相当辛苦。他举例道:“片中有个葫芦用吹风机吹头发的场面,前后不到半分钟,但我们却用了足足一个半月的时间来制作。我们希望特技制作出来的宝葫芦让观众觉得它也是一个活生生的演员。”

  7个大腕中挑配音

  《宝葫芦的秘密》国语版配音由陈佩斯代言宝葫芦,而粤语版则由刘青云代言。

  迪斯尼公司代表透露:“我们找来了7个大腕级的华语电影人,把他们为葫芦的配音录下来,打乱秩序,放给导演和制片听,由他们来确定谁最适合代言宝葫芦。结果导演和制片确定的声音分别是陈佩斯和刘青云的。”

  据介绍,这次陈佩斯不仅仅是被动地担任了配音演员,更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其中像“宝葫芦,葫芦宝,飞机大炮哪样好,通通带走没烦恼!”这样的押韵咒语都是陈佩斯自己捉摸后改成的顺口溜,极大地丰富了宝葫芦的性格,赋予了宝葫芦新的生命和活力。□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