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公益片《你是天使》受邀好莱坞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2:01  新浪娱乐
艾滋公益片《你是天使》受邀好莱坞电影节(图)

电影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演员孙海英倾力出演的艾滋公益影片《你是天使》日前获审通过,并接到了来自美国第十一届好莱坞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将于今年7月远赴美国参展。

  此届好莱坞电影节主席,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副总裁阿兰-贝利在给本片出品人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江泊院长的邀请信中热情赞扬了《你是天使》一片,他积极地认为此类公益题材影片会让西方国家对东方大学生如何看待艾滋病遗孤的态度产生浓厚的兴趣。他说:“我代表美国的电影界同行向你表示敬意!即使在美国投资拍摄这样的公益电影也是很困难的。我们将以电影节的名义,给这部电影以最高的评价。”

  这部表现艾滋病题材的公益电影《你是天使》演技派明星孙海英主演,实力派演员谢园和曾获去年“铜牛奖”最佳儿童男演员的陈松参演。影片讲述女主角马洁大学毕业后,为实现理想只身来到艾滋病村,为一群艾滋病遗孤当起了老师。在任教期间,她不仅消除了自己心理上的障碍,并且带动其他孩子放下偏见,一同关爱艾滋病遗孤。孙海英在片中扮演十分固执的校长,处处和马洁对着干,但观众最终会发现“招人讨厌”的“校长”实际是在暗中帮助这些孩子。

  年轻的导演郑潇首次执导电影,由于最初剧情只有框架,郑潇和沈东进行了一年多的辛苦准备,去河南艾滋病村体验生活,丰富剧本。孙海英在采访中极力称赞郑潇:“才出校门的女孩有如此胸怀,想到这个题材,赢得了剧组所有人的尊重。”他看完剧本后深受感动,主动提出片酬减半,原本他的戏份只需12天档期,但他却给了剧组30天。

  这部由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和北京夺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于去年10月在京拍摄,今年5月完成后期制作。经过审阅,权威人士和专家组给予了《你是天使》以积极的评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还亲自为影片题写了片名。据悉,出品方已决定将《你是天使》票房的全部收入捐献给全国防治艾滋病基金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