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杭州首映 靠小观众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3:40  都市快报
《宝葫芦的秘密》杭州首映靠小观众捧场(图)
大人看稀奇 小朋友看刺激

  50年前,张天翼创作的《宝葫芦的秘密》几乎是家喻户晓的黑白儿童影片。他老人家肯定没想到,50年后,他的作品依然能给观众带来触动。昨天,庆春电影大世界3号厅,本报特别邀请的60名大观众和小观众与新版《宝葫芦的秘密》制片方工作人员一起,见证了这部童话历久弥新的影响力。

  昨天的首映式开始时间为晚上7时,可晚上6点多,很多家长就带孩子来到了电影院。影院从电梯到放映厅都是人头攒动,特别热闹。看到这景象,载记者前来的

出租车司机都忍不住问:“最近又有什么大片在放吗?”

  见到宝葫芦

  大人和孩子反应不一样

  影片开始放映前,几位家长就在议论:“不知道新版跟老版的一样不一样,老版的宝葫芦就是一个葫芦呢。”的确,记者查过资料,在当年的黑白影片中,宝葫芦的造型没什么特别,跟平常见到的葫芦几乎没区别。电影开始了,宝葫芦终于露脸了,长着一对滑稽的眼睛、一张会任意变形的嘴巴,新造型一下子就先惹笑了大人们:“哈,宝葫芦变成这样了。”而宝葫芦一说话,就更好笑了。陈佩斯的声音飘出来,一些矜持的妈妈们也忍不住乐了。他们身边的孩子奇怪地看着乐不可支的爸爸妈妈,肯定在想:“这造型没什么特别,现在的

动画片里不是很常见吗,爸爸妈妈为什么这么乐?”他们不知道,宝葫芦已经又把他们的爸爸妈妈带回了童年。

  看惯了国外动画片的孩子们感兴趣的是影片中的一些大场面。比如玩具店里的所有玩具在宝葫芦指挥下,全部飞到了小主人王葆的家中,他们为王葆感到幸福。再比如王葆被宝葫芦施展力量送入了一部电影《恐龙反击战》中,数码技术制作的形象逼真的恐龙张开血盆大口差点把王葆吞掉的场面,让他们一起尖叫起来。

  看到杭州

  大人和孩子一样激动

  对宝葫芦的反应不一样,不过对影片中出现的杭州景色,大人和孩子的反应却是同样的激动。影片一开始,王葆钓鱼的地方就是在富春江拍摄的,这里大家就开始感觉熟悉。接着,出现王葆读书的小学,有人发现就是杭州的紫阳小学。有的小观众甚至就是在那个学校读书的,激动得连连拍身边的爸爸妈妈:“快看,这是我们学校。”再接下去,西湖、保俶塔、钱塘江……熟悉的景物接连出现在大银幕上,孩子跟爸爸妈妈们发现一次,就惊喜一次,然后互相猜这个镜头应该是在哪个地方拍的。于是,整个看电影的过程,简直成了寻杭州景点的过程。

  影片结束,中国制作方负责人、香港先涛娱乐总裁苏克和联合导演钟智行出来和观众见了面,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向他们表示对影片的喜欢。苏克和钟智行都说,可能因为影片中的外景都在杭州拍摄,杭州观众的反应是全国最热烈的。黄莺/文 戴树林/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