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葆玖片场督阵《梅兰芳》 盛赞黎明京剧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01  每日新报

  在日前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中,梅兰芳之子梅葆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即将开拍的传记片《梅兰芳》,梅葆玖对该片导演陈凯歌表示出了极大信任,并表示自己已经看了黎明的定妆照,对他的扮相非常认可。为了把握好剧本故事,真实再现梅兰芳先生当年的风采,梅葆玖会以监制的身份到片场督阵。

  梅葆玖介绍说:“《梅兰芳》从1894年梅兰芳出生,一直拍摄到抗战胜利,当时梅兰芳不仅与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并称四大名旦,还率领中国戏曲代表团频频出访,令中国

京剧扬名世界,可以说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梅兰芳的成名史。 而梅兰芳的成名史就是现代京剧的繁盛史,片中不免会出现不少梨园名人和往事,但考虑到种种因素,并不会以真人真事出现。我看过陈凯歌导演的很多作品,对他来执导这部影片感到非常放心,鉴于故事的严肃性,我也会亲自到现场督阵。这部影片要尊重历史,会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情节,但只能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进行必要的艺术加工。”

  对于片中黎明和章子怡的加盟,梅葆玖表示对他们的外形、气质以及扮相相当满意。他说:“黎明是在北京出生的,普通话讲得好,对京剧也比较了解,而且他的文静气质也比较符合梅兰芳。我看了黎明化妆之后的京剧扮相,很漂亮,让人惊艳。目前他在北京,京剧学得不错,很有天赋,嗓音与招式上也令我满意。同时我也很满意章子怡,她是一位气质非常不错的女演员,我相信他会在陈凯歌的帮助下有着精彩的表现。”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