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变幻时》首映会 杨千嬅爱情观:开心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18  信息时报
《每当变幻时》首映会杨千嬅爱情观:开心就好

杨千嬅、黄渤和导演罗永昌昨日来广州宣传新片《每当变幻时》。黄立科/摄

  昨天下午,电影《每当变幻时》在五月花电影城举行首映见面会,杨千嬅、黄渤以及影片导演罗永昌出席了有关仪式,为影片造势。杨千嬅的到来引发了一阵骚动,现场大批她的“粉丝”举着牌齐声高喊她的名字支持偶像,场面十分热烈。杨千嬅呼吁现场观众到电影院买票去看这部电影,现场“粉丝”大声响应表示支持,看见那么多铁杆“粉丝”支持自己,杨千嬅笑得非常开心。

  罗永昌:陈奕迅是个“麻甩佬”

  《每当变幻时》把镜头对准香港一个小菜市场,讲述了卖鱼女阿妙十年间在爱情、生活上的种种遭遇,反映了香港社会变型期的市井百态。导演罗永昌表示,拍这部戏并不是为了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而是反映小人物阿妙在1997-2007年间的生活和变化,只是电影表现的这段时间刚好是香港回归十周年,许多人便以为这是一部“献礼片”,这完全是一种巧合而已。

  继上一部执导的电影《天生一对》之后,这次再启用杨千嬅作女主角,罗永昌表示是看中杨千嬅身上越来越成熟的气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就想到要用千嬅了,我觉得她很适合这部片子,她的气质越来越成熟了,戏路也相应成熟了很多,现在她懂得运用很多处理方法去演戏,不像以前演起来那么单一。和《天生一对》时相比,她进步了很多。”

  杨千嬅和陈奕迅此前曾合作多次,因此在许多观众看来这对组合是一个很成熟的组合,但罗永昌却表示陈奕迅的加入是后来才决定的:“当时其实是确定了千嬅之后再去考虑男主角的,我和影片监制杜琪峰先生商量过之后,都一致认为陈奕迅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因为我们觉得他是一个‘麻甩佬’,但是又有浪漫的一面,很符合戏里的这个人物性格。拍的时候,他第一场戏就给了我想要的那种感觉。他是一个很聪明的演员,和杨千嬅的配合很默契。”

  杨千嬅:爱情观有很大改变

  杨千嬅这次饰演的阿妙,和她本人的经历颇为相似,都是在事业上获得了成功,却失意于情场,杨千嬅表示,自己的性格和爱情观其实和阿妙有很大不同:“阿妙太犹豫了,我不会那样,我比较洒脱,会比较容易抽离一段感情,像戏里面她父亲死了她会很伤心,但如果是我我可能早就走开不去想了。”

  在被问到自己的爱情观这么多年来有什么变化时,杨千嬅讲了一个故事:“我的爱情观有很大改变。很多年以前,有一个朋友问我要找一个什么样的老公,我在一张纸上面写下:一.不要很帅,但样子要很健康、很阳光;二.要有学识,这样我不懂的东西都可以问他;三.要孝顺父母……我记得我写了起码有40行。最近那位朋友找到我,问我现在要找什么样的老公,我只在纸上写下4个字:开心就好。我现在觉得其实不需要对爱情那么执着,其实真的开心就好。我如果有机会谈恋爱,我会放下工作,去好好享受。”

  黄渤:“鸡同鸭讲”很辛苦!

  从出演《疯狂的石头》出名以后,“黑皮”黄渤一下子火了起来,这次更是得到杜琪峰的垂青出演《每当变幻时》,但黄渤坦言,拍港片语言是最大的障碍:“我之前只去香港玩了几次,对香港没什么认识,我觉得难就难在这里,因为我要演一个从小在香港长大的人,要演出那种感觉是不容易的。以前也有很多内地的演员拍香港的戏,但给人的感觉都是很别扭的,我就不想演出来给人那种感觉。拍广东话的戏,幽默的方式和别的戏不一样,广东话有9个声调,可以很准确地表达感情,我在拍戏的时候说普通话,他们都说广东话,我在和他们说普通话的时候,有时突然会头皮发麻,这部片子对我来说几乎像外语片,几乎每一句我都听不懂。”

  黄渤还表示,将出演宁浩的新片《银牌车手》的男一号,影片将于下月在厦门开机。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