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赞张艺谋很会用人 与其合作很踏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35  生活新报
巩俐赞张艺谋很会用人与其合作很踏实(附图)

巩俐

  巩俐于近日亮相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之后,又参加了《可凡倾听》节目的录制。在节目中,她大方地谈及了与张艺谋合作的感受并对其新作进行评价。她毫不避讳地指出张艺谋两部口碑欠佳的大片《十面埋伏》《英雄》存在的毛病:“两部电影太相像,可以合在一起叫《十面英雄》。”

  在巩俐眼中,张艺谋是个很会照顾细节、能发掘出演员最大的能量的导演。“因为我们的合作很多,他知道我的缺点在哪里,也知道我的优势在哪里。一个好导演当然不会把电影演员的缺点都暴露出来,会尽量把优势发挥出来。他觉得一个好演员需要给他很多的特写,一个眼部的表情,可能睫毛微微地一动,可能就抓到了另外一个感觉。所以他很会用演员,他很知道什么演员适合什么样的拍摄方法。”

  张艺谋多部大片《十面埋伏》、《英雄》都遭遇票房高口碑差的尴尬。对此,巩俐坦陈自己不会说假话,直言《十面埋伏》、《英雄》在“讲故事”上有欠缺,“我觉得这部电影很好看,但是好像讲故事方面那个……好像这两个故事可以放在一起剪成一部电影,也不会有漏洞,因为色彩、人物都像,还有用的布景、颜色都蛮搭配的,两个电影可以掺在一起,叫《十面英雄》吧。”

  对于两人多年之后再度合作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谈及重逢的感受,巩俐以“踏实”来形容:“觉得很踏实,很安全。那个安全就是说不会担心这个片子拍出来跟剧本不一样、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只会觉得拍成后一定增分不会减分,所以跟他合作的时候我们都很踏实,反正就觉得导演的安排都是正确的,很多东西可以听他的。我们只要完全照他的意思去完成,演戏的时候没有任何顾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