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克-贝松当海外推销员宣传动画片《勇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7:11  京华时报
吕克-贝松当海外推销员宣传动画片《勇士》(图)
吕克-贝松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民族史诗动画片《勇士》昨天在北京试映,该片将于6月29日在全国范围内上映。据悉,该片拷贝供应量已逾百,国际名导吕克·贝松当起了该片的海外发行推销员。

  《勇士》是美影厂继《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天书奇谭》《金猴降妖》《宝莲灯》后出品的又一部动画片,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映电影。影片讲述了蒙古族少年巴特尔由狭隘寻仇到感悟人生,最终成长为草原第一英雄的传奇经历。全片83分钟,三维镜头占总量的30%,历时4年打造而成。

  《勇士》电影音乐及主题曲的创作由三宝担纲,马头琴、蒙古长调的悠扬音色结合弦乐、鼓点、吉他,传达出一个不屈不挠的勇士灵魂。主题曲之一《刺缘》由那英孙楠演唱,《勇士》由“黑骏马”组合演绎。

  在配音方面,孙楠、黄奕(blog)王姬、李扬等不收分文,义务献声。为巴特尔配音的孙楠一改其招牌高音,改走冷峻低沉的线路。黄奕和王姬都是第一次为动画片配音,为“唐老鸭”配音而闻名遐迩的著名配音演员李扬请缨,为《勇士》中的大反派霍都配音。

  据发行方介绍,去年上海电影节期间,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曾造访《勇士》剧组,他当时就被《勇士》画面流畅的线条、创新的三维技术及强烈的民族特色所折服,并承诺要做该片海外市场的推销员,把《勇士》带到欧洲去。据悉,在吕克·贝松的帮助下,该片海外版权销售得非常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