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城》7月日本公映 徐静蕾可能获利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2:08  新浪娱乐
《伤城》7月日本公映徐静蕾可能获利最多(图)

徐静蕾

  新浪娱乐讯 2006年在圣诞电影档期与《黄金甲(blog)》正面交手的《伤城》,将于今年7月再战日本市场。去年年底,《伤城》不但在观众中获得了相当优异的口碑,也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无论内地还是香港的06年票房排名,都在前五名之内。7月,《伤城》将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奖,以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观赏效果奖的余威,登陆亚洲另一重要电影市场——日本。

  《伤城》导演刘伟强因其执导的《无间道》系列和《头文字D》在日本上映时的高票房,奠定了他在日本电影市场超高的号召力,此次也成为《伤城》攻占日本市场最吃重的两个砝码之一。另外一个自然是片中的男主角——金城武。刘伟强与金城武这个组合对日本市场来说具有绝对重量级的吸引力,票房成功自不在话下。

  至于片中其他演员,相比梁朝伟和舒淇,徐静蕾(blog)在《伤城》日本上映中可能获得的“好处”似乎更多一些。首先徐静蕾之前在日本市场应该是国内女演员中还不错的一个,时而在杂志上看到她的采访和报道,并且受到了一些日本品牌的青睐,像高丝化妆品和三得利乌龙茶最早找到的国内代言人都是徐静蕾。但是相比其他经常演出电影作品的演员来说,徐静蕾与刘伟强、梁朝伟、金城武、舒淇这样的典型港产商业大片的组合还是头一次。2006年年初由张元(blog)导演、徐静蕾出演女一号的《我爱你》在日本上映时,该片在当地观众和媒体中受到了出乎意料的热捧,影评人更是对徐静蕾的表演赞许有加。随之而来的是徐静蕾在日本的影响力日益提升,由她自导自演的《我和爸爸》以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日本版权也相继卖出。2003年她还拍摄过一部日本电影《最后的爱 最初的爱》,男主角是在日本颇具人气的渡部笃郎。

  在《伤城》中,徐静蕾饰演一位战地记者,虽然发挥余地不大,但表演也相当到位。由于悬疑的剧情和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这个角色在剧情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线索作用。徐静蕾,之前对于日本观众来说,是一个符合日本观众审美、极具文艺气质的中国一线女演员、女导演。她在《伤城》中的表演也好,改变也好,对于从前关注她的日本观众是一次改变,对于之前没有关注过她的观众来说,将是一次全新的更广泛的认识。

  此外,徐静蕾另一部杀青的贺岁档大片《投名状》,如果也能同期在日本上映,势将延续《伤城》的热度,进一步扩大徐静蕾在日本市场的号召力。SS/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