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帮帮我爱神》将参加威尼斯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第64届威尼斯影展将于8月29日至9月8日举行,多位华语片名导可望在水都交手,其中李安被看好以《色,戒》再度问鼎金狮奖,姜文杜琪峰的新作也力争成为威尼斯竞赛片单。

  另外,演而优则导的李康生执导的第2部长片《帮帮我爱神》也确定入围今年威尼斯影展正式竞赛项目。

  港台媒体连日来不断推测哪几部华语片入围威尼斯影展?《帮》片导演李康生前天终于向台湾媒体证实收到大会通知,全片已剪好,目前正请日本名音乐家安田福充央配乐,这是李康生继《爱情万岁》、《不散》、《黑眼圈》后,第4次征战威尼斯。

  李安两年前以《断背山》勇夺金狮奖,今年将带他重返华语影坛的力作《色》再战水都,该片宣传姜先生日前证实:“《色》确实已入围威尼斯影展,李安希望表现出色的演员获奖。”

  《色》改编自张爱玲小说,由香港影帝梁朝伟、中国女星汤唯和台湾歌手王力宏主演。伟仔在片中饰演间谍易先生,在上海拍了3个多月才完成,导演李安正埋首做后期工作,已安排9月底在香港上映。

  杜琪峰、姜文作品争取入围

  香港导演杜琪峰以量取胜,将以《文雀》和《神探》2部作品争取入围,此2片女主角均为林熙蕾(blog)

  中国导演姜文曾以《阳光灿烂的日子》力捧夏雨(blog)成为威尼斯影帝,这回打算带《太阳照样升起》角逐金狮。负责该片海外发行的英皇电影透露:“影展主席马可穆勒(Marco Muller)上周看过拷贝,而且对影片评价不错。” 但在威尼斯官方网站7月26日正式公布消息之前,他们按照惯例,不会公布关于是否入围威尼斯的任何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