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到底》最具探索精神 上海电影节获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4:44  新浪娱乐
《革命到底》最具探索精神上海电影节获奖(图)

《革命到底》获“最具探索精神”奖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北大星光集团投资,北京星光国际传媒和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拍摄的红色浪漫主流大片《革命到底》传来获奖喜讯,影片还未上映就已荣获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电影频道联合主办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中的 “最具探索精神”奖项。

  电影《革命到底》以其另类独特的视角和创作手法而备受关注,更被媒体誉为“革命历史题材的另类之作”。 “谁参加红军,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影片女主人公阿山的一句承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这样一句没有爱的承诺,成就了一段伟大的爱。影片改编自大革命时期的真实事件,讲述一个女人和三个男人的故事。1934年初秋,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中受到重创。为扩大红军力量,连长高长天回到村寨,当时村里能参军的都随军而去了,剩下的就是殷实家庭出身的阿贵,独生子玉虎和调皮捣蛋的秀龙。“扩红”大会上一片沉寂,村妇女积极分子阿山,沉浸在未婚夫刚刚牺牲的痛苦中,毅然站了出来,做出了惊世骇俗的承诺:“谁愿意参加红军,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这是一个美丽动人的姑娘,三个年轻人心仪已久。为了承诺,三个男人决然地踏上了革命道路……

  北大星光集团上海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宋光成代表投资方上台领奖,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和影视明星邬君梅为获奖者颁奖。宋光成感言:“电影《革命到底》》还原了人物本性,让革命出发点更加人性化,展现了革命战士是从普通走向了伟大。突破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娱悦性和艺术性的薄弱与不足,增强了影片的可看性,剧本立意新奇独特,大胆注入了很多商业片元素,对主旋律影片的可视性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电影《革命到底》从小人物的视角反映长征史实,革命出发点更加人性化。影片展现了从普通农民到自觉革命战士的转换过程,拓展了革命题材的艺术魅力,实现了主旋律影片的大突破!此次,荣获“探索精神”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