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曾考虑亲自演梅兰芳 自称想法疯狂(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7:04  新浪娱乐
陈凯歌曾考虑亲自演梅兰芳自称想法疯狂(附图)

陈凯歌

  新浪娱乐讯 在日前刚刚录制完成的“盛世华章 光影传颂”香港回归十周年电影人庆祝晚会上,《梅兰芳》剧组五位主创陈凯歌章子怡黎明孙红雷和王学圻首次集体公开亮相,陈凯歌透露自己曾想过亲自饰演梅兰芳一角。

  提到《梅兰芳》,久未露面的陈凯歌导演话语不断,甚至透露当初自己想亲自上阵演梅兰芳的冲动。“我们今天其实这五个人也是头一回碰面,那么聚齐了头一回。而且是在这样一个舞台上,我觉得也很高兴。我们都需要诚惶诚恐的用心的去拍这样一部电影。因为这个电影的难度其实是很大的。在选择黎明,其实我有一个想法。就是我觉得我自己也不错。因为我觉得我是北京人,我北京话不错,我又比较懂京剧。后来把这个想法告诉大伙之后,才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的疯狂的想法。没错,所以才有了黎明先生扮演梅兰芳。”

  险些错过梅兰芳一角的黎明并未以之前传说的光头形象亮相。而据说黎明小时候生活的家在梅兰芳现在的故居——王府井附近,提及此事,黎明笑而作答:“听说过,不过我已经忘记了。”

  另一位主演章子怡对梅兰芳崇敬有加:“梅兰芳先生是一代大师,我是在一边读剧本的时候一边学习大师的精神。”她表示目前自己正在苦练京剧。

  孙红雷笑称这次演的是一个好人。

  被邀上台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梅兰芳》是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今年内的重中之重的影片,该片预计在七月中旬开拍。而陈凯歌则笑称他和剧组所有演职员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拍好这部电影,请韩三平董事长不要给他压力。

  “盛世华章 光影传颂”香港回归十周年电影人庆祝晚会晚会将于6月29日晚19:35在央视电影频道CCTV 6首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