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再度亮相国际电影节 展现东方魅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7:49  新浪娱乐
李佳再度亮相国际电影节展现东方魅力(附图)

李佳

  新浪娱乐讯 李佳(blog)领衔的电影《暖》曾经荣获第十六届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大奖,她也因在霍建起导演的这部电影中对“暖”的精彩诠释获得当年的影后提名。目前,正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二十九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李佳携电影《公园》再次亮相国际电影节。在众多金发碧眼的外国影人中,来自中国的李佳显得格外出众,她身上浓郁的东方气息成为电影节上的一大亮点。

  中国导演协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建新率中国代表团参加本次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本届莫斯科电影节共有20部电影参赛,参影影片达200部。中国新锐导演尹丽川(blog)执导、“实力大青衣”李佳主演的《公园》入围角逐电影节大奖。

  俄罗斯各界对该电影节寄予厚望,莫斯科电影节开幕得到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祝贺,莫斯科市市长尤里·卢日科夫也亲临电影节现场。近年,中国电影积极参与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今年俄罗斯举办中国年,中俄双方都对本届莫斯科电影节相当重视,中国电影成为各国影人关注的焦点。

  代表中国参与电影节奖项角逐的《公园》反映了当代中国都市父女两代人之间的情感关系,反映出中国都市目前的一种真实的社会现状,中国特色和现代感浓郁。电影中扮演年近三十岁都市白领的李佳也将平淡的生活演绎得催人泪下,感人肺腑。该片的导演尹丽川认为,在中国和俄罗斯,社会的变化都很快,每相隔10年出生的人对生活都有不同的看法,只有人与人之间相依为命的那种感情才能长久持续,而女性对感情的把握往往来的更为精准。女导演、女主角,这部在中国美丽的云南拍摄的电影景色宜人的同时,人文景观更为夺目。

  除电影《公园》参与竞赛单元,另有孙小茹(blog)导演的《水雨童话》、高峰导演的《美丽家园》和王分导演的《箱子》等三部影片参展。本届莫斯科电影节将于6月30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