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清源》何时上映成悬念 田壮壮:已通过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0:22  东南快报

  在上海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电影《吴清源》,为导演田壮壮赢得了由全国媒体共同评出的“最受关注导演奖”以及“最佳导演奖”,但是该片的上映日期却一直是个谜,之前屡有传闻称《吴清源》之所以一直没有上映,是因为该片中包含了一些无法通过审查的元素,昨日记者就该片上映时间采访了导演田壮壮,据田壮壮表示,该片已经通过了审查,上映不是问题。

  《吴清源》早在2005年开机之前就被业界看做是最值得期待的大片之一,筹备四年、斥资3000多万元、大牌云集、制作考究,而且该片已经在罗马国际电影节、纽约国际电影节以及中国台湾金马奖上斩获了不俗的成绩,国外的发行已经搞得如火如荼,这些都使这部影片有望成为人物传记片的经典之作。在昨日的采访中,对网上关于吴清源还未通过审查,网上甚至有人报料称《吴清源》一片中涉及“邪教”的内容太多,以及“该片中吴清源在中国的镜头太少,过分夸大了日本对吴清源成为围棋大师的影响”的说法,田壮壮导演一笑置之,“都是无稽之谈,说我的片子没有通过审查?你真逗,我要没通过审查能参加电影节吗?在上海电影节之前,《吴清源》就在

意大利罗马参加过电影节了,而且还在香港上映了,再说你不是也在上海电影节上看过了吗,谁说的没通过审查。”

  虽然明确表示该片已经通过审查,但是对于具体上映时间,田壮壮导演只是表示自己不知道,“因为我是导演,我不是制片人,所以我也不清楚什么时候上映,这个没什么不能说的,都通过审查了就肯定能上映,现在是因为以前的财政还剩下一些事还没解决,解决了就能上映。”王朝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