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杨德昌是我启蒙老师 也是我最尊敬的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6: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张震正在香港拍摄徐克导演的新片,他听到杨德昌导演去世的消息后表示:“我感到很震惊、很难过,因为他是我表演上的启蒙老师,也是我最尊敬的导演之一。希望他一路好走,也向他的家人致哀。”

  张震说,“杨德昌我对他比较熟,只要剧本多看几次,就能了解他想讲什么样的人。对我来讲做他的戏是很简单的事情,我跟他相处时间很长,很小的时候在他的电影公司里面打工,一边做演员一边做道具;那个时候和他比较熟,知道他的脑袋里的人物大概是什么类型;

  张震认为,电影可以改变一个人,最明显的就是他的成名之作《牯岭街杀人事件》,张震说,“(这部电影)影响我的个性很大,里面我演的那个人物小四,跟我很像很像,长大以后才明白,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么像,一直跳不出来,没开工的时候就会想,想要找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个性,开始面对自我,以前一直在里面,比较安静,话很少,想法会比较灰暗,而且当时不觉得,因为听导演讲的多了,自己也会那么想,但是现在会主动去思考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