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小白称杨德昌电影最有力量 华语影坛后继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7: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因结肠癌昨日在美国逝世,享年60岁。新浪娱乐连线著名影评人顾小白。顾小白认为杨德昌是华语电影圈最有力量的导演,他去世后,恐怕没有人能接他的班。

  顾小白称已经知道杨德昌去世的消息,当时很震惊。他认为杨的电影可能算是华语片中最有力量、最具社会批判性的。虽然别的导演也表现人性,但杨德昌却更具现代意义,他的电影就像一把社会的解剖刀,总是能一刀命中社会要害,非常严肃而且勇敢。

  在台湾电影圈能称为大师的两个人无非是杨德昌和侯孝贤,但侯孝贤后来越来越多地去表现情调,甚至也表示要拍武侠片。至于更年轻的导演,无论是港台还是内地,因为人们越来越摇摆,或者受限于制度的东西,恐怕没有人能接过杨德昌的大旗,将他的主义或者风格继续下去。

  提到杨德昌的电影,顾小白最喜欢的是张震主演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其次是《麻将》。因为杨得病时间已久,包括顾小白在内很多喜欢他的人都寄望他能身体好转。多年没有新作问世,大家也都觉得他未来拍出的东西会更坚持,更突破自我。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他与世长辞的消息。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