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钭江明:杨德昌去世对影迷情感的影响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8: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因结肠癌昨日在美国逝世,享年60岁。新浪娱乐于北京时间7月1日连线国内知名影评人钭江明。钭江明觉得杨德昌的去世更多的是对影迷情感上的影响,对于电影界本身的影响反而没有那么强烈。

  钭江明和很多被采访人一样,虽然知道杨德昌患病多年,但并未想到就会到不治的状况。他称自己完全是杨德昌的影迷,凡是杨的电影他都非常喜欢。自己对杨德昌的感觉就是影迷对偶像的感觉。

  “其实杨德昌去世带给人们更多的是情感上的失落,对电影圈的影响反而没那么大。台湾新浪潮电影早就过了最好的时候,杨德昌最后一部作品《一一》在台湾也没有公映。”钭江明说,“我觉得他的电影一直有思考和情怀,还有对人性的感悟。当然也有人批评他的作品中人物太爱讲话,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